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森巴歌舞、璀璨煙火中再會 奧運閉幕


發佈時間:2016/08/2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2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巴西里約奧運,17天體育盛會,在台灣時間週一早上圓滿落幕,儘管當地颳風下雨,閉幕儀式依舊展現森巴風情,里約奧運交接給下屆2020日本東京奧運,除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穿和服,首相安倍晉三還變身超級瑪利藉由哆啦a夢幫忙,突破時空瞬間移動到里約奧運閉幕會場,驚豔全場。

長達八分鐘的交接表演,展現日本創意和科技,有日本知名選手,人氣動漫角色,宣告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接棒,東京也喊出,要辦出史上最具未來感,最有創意的奧運,睽違半世紀,奧運重返東京,倒數計時。

 

森巴歌舞.璀璨煙火中再會,奧運閉幕,璀璨煙火照亮馬拉卡納體育場,為期17天的里約奧運說再見之前,獻上最後一段森巴歌舞,美國制霸,總獎牌121面奪冠,金牌46面,本屆奧運依然是美國稱霸的局面,總獎牌數121,當中包括46面金牌。

英國獎牌數居次中國第三陸金牌退步,英國排名第二獎牌數幾乎只有美國一半,位居第三的中國大陸金牌26面,比起京奧51金倫敦38金退步不少,閃電波特、水中飛魚,奧運畫完美句點,最出風頭的運動員,包括生涯累積23金的菲爾普斯,連三屆三項衛冕的波爾特,以及奧運閉幕式慣例,男子5000公尺馬拉松頒獎,今年是肯亞選手摘金。

東京都知事接過2020主辦會旗,任重道遠,典禮壓軸是主辦城交接奧運會旗,由里約市長轉給國際奧會主席最後交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她以和服造型搭配金色腰帶,
 

東京下一屆八分鐘表演展現科技實力,大雨中引領大家欣賞,東京替大會準備的八分鐘表演,在日本前蛙王北島康介的帶領下,日本知名選手與人氣動畫角色,影片中展開傳球接力,這顆象徵日本國旗的紅球,傳到日本首相安倍手中,突然超級瑪莉變身,抱著球直衝澀谷十字路口,哆啦A夢也前來助陣。

從東京到里約閉幕會場,踢破時空障礙,這個電玩世代最熟悉的綠色水管,從東京穿越地心直通里約,超級瑪莉就這樣突破時空障礙,瞬間移動到奧運閉幕式上,超級瑪莉首相!保密到家里約「冒」出來,安倍以超級瑪莉造型,從場中的綠色水管冒出來,令世界驚豔,這段保密到家的演出,呈現日本最擅長的動漫創意。

宣告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接棒,電玩過關的音樂響起high翻全場,但接棒的東京,還真需要像超級瑪莉一樣的人,帶領日本過關斬將籌辦奧運,上任三週的新任東京都知事小池,誓言要讓奧運要更「透明化」,是因為從撤換場館設計案會徽抄襲,到前陣子爆出的奧運申辦賄賂疑雲,東京奧運從取得主辦權以來,黑幕不斷。

日本赤字規模GDP兩倍,東京奧運嚴控,尤其根據奧運調查小組估算,東京奧運預算可能暴增到2-3兆日圓,這對赤字規模達GDP兩倍的日本來說天價辦賽事,根本不切實際,里約奧運再會45億美金開銷缺口大,錢要花在刀口上,里約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花了45億美元,從賣票、汙染、交通到場館,幾乎沒有一項不出包,民怨四起。

倫敦奧成功締造觀光嚮往投資報酬高,對照再上一屆的倫敦,儘管花了150億美元創夏季奧運之最,但至少達成宣揚國威、城市開發、刺激經濟等效果,而且奧運結束後民調95%的人表示想去英國,東京奧運核心「最具未來感的盛事」為了證明奧運價值,東京喊出要辦出史上最具未來感最有創意的一場奧運。

2020東京奧運棒球將重回競賽項目,尤其2020奧運還一口氣新增包括空手道、棒壘球、滑板、衝浪和競技攀岩5個項目,總計33種競賽種類歷來最多,睽違半世紀奧運重返東京,剩下4年準備進入倒數計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奧運#東京#未來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72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