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地圖變「同心圓狀」?網友讚:超清楚的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3:54

桃園機場捷運即將通車,有網友在PTT上PO出自製的「同心圓」捷運圖,把目前方正格局的捷運地圖改成同心圓狀,獲得鄉民們一片好評,直說「超清楚的」。

機場捷運加入交通網絡,讓不少人覺得台北交通路線又更混亂了,因此有網友PO文表示,趕在機場捷運通車之際,自製出最貼近現況的模樣,將原本長方型路線的北捷地圖,改成同心圓狀,用顏色、編號清楚標示每條路線、每個站點,因為視覺較集中,使得旅客更能看清台北捷運路線,而繪圖的網友也指出是參考英國心理學家暨路線圖專家麥斯威爾(Maxwell Roberts)的理論,透過放射和同心圓,能讓旅客定位市中心和規劃路徑更方便。

 

不少網友看過後大讚「路痴超受用!」、「好漂亮」,也有網友認為「可以設計成杯墊或悠遊卡貼」、「有考慮印成海報嗎」、「有沒有意願出悠遊卡貼」。



不只北捷地圖被網友畫成同心圓狀,臉書粉絲團「高雄點 Kaohsiung.」近日也將高雄市的高鐵、台鐵、捷運、輕軌路線圖畫成同心圓狀的地圖,同樣被網友大讚。
 

圖/PTT、高雄點 Kaohsiung.
#桃園機場捷運#同心圓#捷運地圖#北捷#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495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