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飛日本!金賞丼飯「下町天丼 秋光」進駐台北東區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來自北海道的起司塔才剛登台開幕,又將有日本美食在7月1日開幕,這次是獲得日本金賞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台灣第一家店設點台北東區,準備搶進美食一級戰區。

 

曾獲得日本「全國丼聯盟」金賞的「下町天丼 秋光」,販售各式炸物丼飯,是由日本百年名店《土手の伊勢屋》第五代目主廚谷原秋光先生在2015年所創立,地點座落於東京淺草。推薦餐點是放入白魚、小蝦、魚貝類、2種蔬菜等大份量的「炸什錦丼」;針對小食量的女生也有「天丼sumire」, 1尾星鰻和蝦子、3種蔬菜,和少量白飯。「下町天丼 秋光」以外表酥脆,多汁的炸物擄獲不少饕客,除了將美味引進台灣之外,也預計將濃濃明治時代建築風格融入台灣第一家店。

同樣獲得金賞的丼飯名店還有,被譽為「日本第一天丼」的金子半之助,目前在台北車站、林口三井outlet都有分店,招牌「江戶前天丼」裡面,放入30公分長的穴子魚、大蝦、貝柱、花枝等豐富海鮮食材,星鰻在日本食材皆是從築地市場直送,台灣同樣也是新鮮捕獲後,進港斷骨、取刺再急速冷凍直送,維持最佳鮮度,另外麵粉、七味粉、柚子、小菜等靈魂角色也都是由日本原汁原味來台呈現。

另外還有自2013年進駐台灣的金賞天丼「天吉屋」,曾在2014年11月在日本全國丼聯盟舉辦的比賽中,一舉得到金賞肯定,招牌就是一整碗快滿出來的炸物,而天丼就是把各式食材沾裹上麵糊,以胡麻油酥炸後鋪在米飯上,再淋特調醬汁的一種丼飯,全台灣共有5家分店,讓台灣民眾不用特地搭飛機到日本,就能品嚐道地的好味道。

圖/下町天丼 秋光下町天丼 秋光-台灣業者提供、天吉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賞#丼飯#日本美食#下町天丼 秋光#金子半之助#天吉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376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