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杜拜獨步全球最新體驗 空中計程車


發佈時間:2017/02/1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已經不稀奇,今年7月,杜拜上空即將出現全球第一架允許載客的無人機,乘客進入這架無人機後,要做的只有繫安全帶、設定目的地,其他全部由地面指揮中心透過網路操控,而其實這架無人機,是來自一間中國大陸的公司所製造研發,如今選擇在杜拜首飛,是因為杜拜當局去年宣布了一項新計畫,就是要在2030年之前,讓杜拜百分之25的交通運輸能夠達到無人駕駛!


 

在酷熱的沙漠中體驗室內滑雪,還能欣賞世界第一高樓,如今杜拜的新奇體驗再添一項,因為全球第一架允許載客的無人機,今年7月就要出現在杜拜上空;來看看中東帥哥怎麼搭,如果有隨身行李要先塞進後機廂,再移動到前頭「搭機」坐定位,而在機艙內你唯一要做的,只有繫上安全帶,並在螢幕上設定好要前往的目的地,接著通通交給無人機自動操作,抵達目的地時,螺旋槳則會摺疊起來,並且停進一個普通車位,這就是由中國大陸的公司所研發製造的「億航184」。

整個機身高1.5公尺、淨重200公斤,共有8個螺旋槳,還有4支外伸的機器手臂,使用純電力驅動,電池的續航力能達到半小時,裡頭可坐一名體重100公斤以內的乘客,外加一個手提行李,而這項大突破,早在去年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就已曝光過。

億航共同創辦人兼財務長蕭尚文:「更重要的是在過去12個月,我們打造了第一座無人機指揮中心,對億航184下達指令以及控管的中心,我們無法讓無人機在沒有任何交通管控之下飛行,因此這座地面指揮中心,能夠對其餘的即時狀態進行監控。」
 

途徑就是透過4G網路,從地面上一路監控無人機飛抵目的地,而這架億航184,從去年6月取得試飛許可到決定上路期間,總共已經試飛了200多次;另外,為了適應杜拜的沙漠氣候,最近更在杜拜民用航管局指定的飛行場地,進行了多次全自動的飛行,但儘管如此,還是讓不少人擔心它處理突發狀況的能力。

記者:「因為現實世界中可能會撞到鳥,出現問題或是引擎壞掉或是發生任何情況。」

億航共同創辦人兼財務長蕭尚文:「其中一個關鍵是,我們之所以會選用『多軸』結構,來取代傳統的直升機,就是因為多軸的特性,能夠提供更多的電力備份,因此我們能做的包括,例如一個螺旋槳失靈了,還有7個螺旋槳能夠支援,並分配電力到每一個螺旋槳。」

大陸製造卻選擇在杜拜上路,源自於杜拜當局去年宣布的一項計畫。

網路記者:「去年春天,阿聯副總統兼總理宣布了一項政策,要在2030年之前,讓杜拜百分之25的道路運輸達到無人駕駛。」

因此這架載客無人機,只是實現長期目標的其中一項,另外還有這輛和法國企業聯手打造的10人座自駕迷你巴士,就同樣是無人駕駛由電動馬達發動,時速可達40公里,並已經在去年10月開上路測試。

杜拜道路運輸官員:「這些測試非常重要,也是我們在杜拜的大眾運輸系統裡,開始利用這些交通工具的第一步,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還有其他很多種類,有可能是私人用車,以及其他大型的交通工具。」
 

為打造「世界最智慧城市」的交通運輸系統,杜拜不放棄任何可能,往空中邁進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載客#指揮中心#無人駕駛#億航184#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79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