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研發自行車物料 輕硬度領先同類產品


發佈時間:2017/01/1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一家公司研發出自行車輪圈物料,據說輕度、硬度、耐腐蝕性等都遠超過當前市場產品,有可能成為市場的領先材料。

這種新物料由亞力士復材科技公司研發,是自行車的金屬輪圈,公司負責人兼工程師為劉曉帆,其他負責人還有許澤波和陳受年。

 

許澤波為上世紀80年代香港自行車隊的代表。

劉曉帆等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當前自行車輪圈物料有鋁合金和較高級的碳纖維,他們的輪圈則由鎂合金加上稀土製造。

他說,他們是與台灣一家廠商一起合作製造的,台方合作夥伴為元特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亞力士是這項物料的研發者,擁有專利,元特俐則是生產者。
 

劉曉帆說,早前他們在元特俐的廠房成功生產出這種新輪圈,經測試,比鋁合金輪圈輕40%,加上表面進行陶瓷處理後,硬度多出5.6倍。

同樣的,這種輪圈較碳纖維輕和硬。

這種新輪圈除了使用鎂合金加稀土外,也進行表面陶瓷處理,因此具有很高的耐腐蝕性、耐衝擊性和減震功能。

劉曉帆說,他們曾把造出來的車圈給台灣一些著名自行車輪圈製造商看,對方都認為優於當前市場的同類物料,希望與他簽定供應材料或輪圈成品合約。

據說,瑞士著名輪圈生產商DT對他們的研發產品也深感興趣。

由於這種材料輕且硬,防腐蝕性又高,因此,劉曉帆等人認為,可廣泛應用於其他產品。

劉曉帆說,公司方面已在香港註冊了相關專利,並正申請進駐科學園,希望進一步研發和在生產上獲得官方資助。
 

對於未來市場的拓展,劉曉帆等人充滿信心,他們考慮的是只賣原材料抑或自行生產成品推向市場。

據說,在材料方面,台灣方面已有人提出購買,但他們的目標是與台灣合作夥伴自行生產輪圈成品,以擴大利潤。(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自行車#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57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