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讀條文費時? 藍委建議買「機器人讀稿機」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9:06

為了讓立委和民眾可以了解條文內容,立法院院會無論二讀三讀,都會宣讀條文,委員會時也會宣讀討論事項,司法委員會委員今天(24日)討論到,為了節省時間,委員會可否自行決定要不要省略這步驟,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就提出,乾脆編列預算買「機器人讀稿機」取代人力。

圖/TVBS

 
立法院院會,二讀法案審查前,議事人員宣讀條文,從9點開始一路唸,接近中午終於唸完,這是議事宣讀人員的日常,不過現在有國民黨立委提出,要用機器人取代人工宣讀。

APP軟體輸入文字,就可以播出內容,可以選速度唸快唸慢都可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我們徹夜表決,那些其實議事人員都是超班啊,都是加班超時啊,然後輪班大夜班什麼的,晚上大夜班你就讓機器人來唸嘛!」
 

立委提議機器人取代人工,因為宣讀條文的機會實在太多。

不只一讀要唸條文名稱,二讀三讀要唸完整條文,委員會也要宣讀討論事項,不過對於專業的宣讀人員來說,這工作可沒那麼好取代。

宣讀人員蕭小姐:「(最長)下午2點半,之前差不多唸到10點多吧!大概那麼多疊吧!那麼厚,臨時杯葛的狀況出現的時候,要馬上開始幫忙宣讀新的。」

圖/TVBS

議事處長高百祥:「 比方說突然間有相關的委員提出臨時的一種修正動議,那這樣的動議是不是能夠,在會議中的進行當中準備充足,立刻讓相關的機器人來宣讀,或是用人工,那這樣要看將來整個技術面的進展。」

突發狀況,臨時動議可能用直接紙筆寫下,還要把字KEY入機器,恐怕沒有人工來的快,外國國會需要宣讀條文的情況,大多也是人工進行,立委的建議,立法院秘書長說不排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人#宣讀#條文#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17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