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電警戒「橘燈又亮」!冬天備轉容量率竟只剩5%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1:37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上週寒流報到,低溫不斷下探,但近日仍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一名網友昨(1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網站查詢電力資訊,竟發現「備轉容量率」只剩5%,達供電警戒的程度,讓他直呼「夏天該怎麼辦。」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灣電力公司網頁瀏覽時,竟發現16日的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只剩5.13%,已達到「供電警戒,系統限電機率增加」的程度,讓他不禁擔憂「現在不是冬天已經只剩5%,這樣到夏天沒問題嗎?」。

 
 
冬天就已到了供電警戒的地步,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酸說「用愛發電」、「冬天要藏電夏天才有電」、「大家的愛不夠喔」、「愛不夠,需要更多功德」、「別再藏電了好嗎」。
今日供電燈號又亮警戒橘燈!(翻攝台電官網)

事實上,近年供電情況確實吃緊,且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才1月中旬,但根據台電提供資料,歷年一月用電量前10高紀錄,有8天都是今年創下,顯示今年1月用電量確實高於以往。而本台稍早實際上台電網站查詢,今日備轉容量率為5.18%,燈號仍呈現供電警戒橘燈,不過台電指出,週四開始燈號將恢復吃緊的黃燈,強調供電不會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供電#警戒#橘燈#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