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搭小型噴射機訪吐國 外交部:安全原則


發佈時間:2017/11/0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8: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質疑總統蔡英文搭乘小型商務噴射客機赴友邦吐瓦魯訪問太奢華。外交部今天表示,安排總統出訪的交通,以安全為最高原則,「外界相關批評過於聳動,不符實情。」

蔡總統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友邦。中時電子報昨天報導,因為吐瓦魯機場跑道短,必須改搭小型客機,蔡總統選用全球富豪最愛的龐巴迪環球6000。

 

對此,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的安排是為務實兼顧訪團安全、到訪國家實際情況,以及撙節經費等原則所做安排,「外界相關批評過於聳動,不符實情。」

外交部說,吐瓦魯因地理位置與機場設施等因素,無法起降大型飛機。因此,過去我國元首赴吐瓦魯,例如前總統馬英九也以搭乘小型包機方式進行。

外交部表示,這次選擇航機的原則與過去一致,但考量航程遠較過去長,因此必須選擇續航能力合乎國際飛安規範機型。外交部說,經多方接洽連繫,這是「最為符合經濟、安全的理想方案」,全程班機安排也完全依相關法律辦理。
 

外交部表示,由於小型飛機座位有限,為撙節經費並完成到訪任務,因此,只安排部分訪團成員前往;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自帛琉訪問諾魯時,也僅安排部分媒體前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噴射機#吐瓦魯#友邦#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5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