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有鬼屋?都更卡關 樹木盤據百年屋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柳采葳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8:45

西門商圈附近的貴陽街的房子都是百年老屋,其中一棟長期沒整修,屋子上被樹木包圍起來,外觀看起來就像電影中的鬼屋,甚至吸引國外旅客拍照,不過其時當地一整排房屋的屋主都已經簽了都更申請,卻因為其中一戶不願意,因此卡關,卻也讓附近居民抱怨連連,認為實在是破壞美觀。


 

樹根由上往下盤旋整個房子,茂盛樹葉更占據整個老陽台,木門窗戶都壞了,遠遠看過去還真像電影中的鬼屋場景。

記者柳采葳:「你萬萬沒想到這棟長滿樹木的老房子,就座落在西門商圈,而且他的對面就是國外旅客經常光顧的日本料理店。」

從空中往下看,樹木盤據殘破屋子,枝節幾乎包圍整棟房子,黑貓爬上爬下,更增添神祕感,跟對面的新式建築比起來反差更大,這排百年老屋早就達到都更年限,卻因為緊黏在好屋後方的一戶不同意,因此卡關。
 

當地居民:「這一排都要都更啊!」

因為有人不同意,老樹屋想都更也動不得,卻又因為樹木已經破壞房屋結構,還得定期修剪。

當地里長陳鴻祥:「(樹木)曾經擴展大了,然後掉了從(房屋)掉了磚塊出來,差點砸到人。」

從95號到115號都是都更劃設範圍,儘管只有一戶不同意,老樹屋的屋主也只能定期花錢讓它不垮下來,甚至國外旅客特別拿出相機拍下這特殊房屋。

當地居民:「認為有釘子戶的話,應該用公權力處理掉,因為房真的太老了,可以做那個古蹟,外國人很多都來照照片。」

都更限制最大原則就是全區同意,儘管這間房屋老到一看就知道符合年限條件,卻因為牴觸大原則,只能繼續當西門町當著名廢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更#西門#商圈#老屋#整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34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