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爭議關鍵 趙少康:加班費太高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5 22:45
圖/TVBS
圖/TVBS

原本是善意的「一例一休」,讓廣大勞工大嘆看得到吃不到,甚至引發物價上揚,連蔡總統都強調,請行政部門不要再用冷冰冰數字看待。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直言,最關鍵的一句話就是「加班費太高」。

趙少康指出,原本當初一例一休由前任勞動部長陳雄文提出,「這個案子被民進黨退回以後,行政院又送過來,民進黨覺得說大同小異,面子掛不住,被人家罵說是髮夾彎,勞團很兇在那邊罵!民進黨立委說怎麼辦呢,為了對對勞團交代,所以我給你加班費,加班費加到很高,讓雇主不敢、不給你加班,你就可以放兩天假」,這是高額加班費的由來。

 

但事實上,每個行業有區別,不能一概而論,「有人要加班費,有人不要加班費,有人要休假,有人不要休假,你一竿子打死,加班費搞這麼高,所以整個關鍵就是一句話,加班費太高」。

趙少康舉例,假設某行業因此增加1%的人事成本,從表面看,「1%的成本有什麼了不起呢?如果沒什麼了不起,那為什麼那麼多行業、公司倒了。它不能用一個平均數字來看,平均數字可能他賺很多錢,(另一個)他已經在虧本邊緣,再增加點成本他就垮了!」

「很多事不能用統計數字的平均,那是鬼打架,是沒有意義的數字。大家知道平均數字是最好騙人的,統計學家用統計數字來騙人,就是平均數字,沒有意義的。比如說他考100分,我考0分,我們很好平均有50分?那0分怎麼會好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加班費#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787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