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錯誤放棄賺錢路線 審計處提BRT五大疏失


發佈時間:2016/09/2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5:18
圖/TVBS
圖/TVBS

短命BRT...審計處提中市5大疏失 導致虧損

只營運1年的台中市BRT公車,現在改成優化公車道,其中57位BRT司機,有39位已經轉介到中捷工作,剩下18位台中市府打算開出5.5個月資遣費,引起13位司機抗議,BRT公司去年還轉虧為盈,不是因為沒賺錢才倒閉,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監察院台中審計處104年的總決算審核報告,點出台中市府將BRT改成優化公車後5大缺失,包括造成車輛設備閒置、讓雙節公車行駛冷門路線,乘客少導致鉅額虧損,司機控訴政策才是導致BRT公司倒閉的元兇。

 

舉起白布條,喊出要尊嚴,9月3日,被解雇的BRT司機走上凱道怒喊抗議。

9月12日,13名司機再度到台中市府抗議,要求市長還他們工作權,並控訴交通局用5.5個月資遣費打發他們。

當初賴先生以為政府出資成立的BRT,考上了是公務人員、鐵飯碗,結果不到3年BRT倒了,現在1家5口只靠老婆每月1萬多塊薪水還有失業補助金過活,他苦笑,根本是最短命的公務員,跟他一樣的司機多的是。
 

遭解雇BRT司機吳先生:「政策錯誤,犧牲了我們。」

司機指控是市府的政策謀殺了BRT,最台最短命的大眾運輸到底出了什麼事?拿出監察院審計部在台中審計處,做的104年度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明確指出台中市政府,將BRT改成優化公車後的5大缺失。

第1點,解散BRT前沒有規劃後續利用方案,閒置雙節公車、司機,32輛BRT公車總價4億3千9百多萬,車況良好卻閒置在文心拖吊場,市府還要請人定期發動、維護,好幾億閒置在空地曬太陽。

再來台中市交通局組成BRT健檢小組,也有提出設備再利用方法,自己提出問題,市府卻沒採用。

第3點,BRT藍線工程設計一再變更進度延宕,導致BRT梧棲機廠,蓋了卻沒作用;位在台中港的梧棲機廠原本設計給BRT使用的加油站、洗車場還有前方500坪的行控中心,花費1.6億形同廢墟,花納稅人的錢蓋1萬8千多坪的蚊子廠。

第4點,優化公車道開放其他民營公車使用,卻沒有向業者收取租金。

最後1點,導致BRT倒閉的導火線,市府不優先讓雙節公車行駛在賺錢的路線,反而調度到海線,乘客量少,導致BRT公司鉅額虧損。
 

交通局長王義川:「交通局回應,還要再向審計處提出解決報告。」

提到BRT司機的處置,態度還是強硬;司機強調基層司機只求能溫飽,上頭政策,另有謀算,不管是BRT還是改名優化公車4億、1.6億BRT車輛、設備,加上其他建設砸了20多億,浪費的公帑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RT#政策#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2784

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