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銀行解民怨 蘇揆:50萬以下交易甭查身分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楊清波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9:32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解決民怨,第一刀就砍向防洗錢的擾民措施。蘇揆下午帶領金管會、財政部等部會,突襲視察銀行交易。當場宣布未來50萬元以下的交易,只要是銀行的經常往來戶,不用再進行身分核對。

圖/TVBS

 
銀行行員:「如果他是經常來的客戶,就是確認他是不是本人的話,可以不用這麼。」

就快招架不住院長拷問,蘇揆一手撐在櫃台上,突襲視察銀行作業,因為銀行配合政府的洗錢防制和防止詐騙政策,臨櫃要求身分認證,挨批擾民。

銀行行員:「你的金額超過3萬,所以我可能會請你提供身分相關證件來核對。」

 
要止住民怨,蘇貞昌在一旁表情嚴肅緊盯,一下子一手插腰,一下又換成雙手交疊,再換成雙手抱胸,要找出問題來,看完之後當場宣布,如果民眾是銀行的經常往來戶,就算是3萬元以上的存款也不要用再出示身分證。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關近了,我們人民的銀行往來活動一定會增加很多,明明都在銀行(和銀行)熟的很,又要來一套(身分核對),真把他氣死。」

不要讓民眾生氣,行政院也證實有發給各部會。

民怨調查表,要部會自己寫引起的民怨,還要回答怎麼解決,18日中午前就要交官員們就私下抱怨,要是知道民怨又知道怎麼解決,又怎麼會有民怨呢?覺得調查表很瞎、沒必要。

記者vs.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官員)必須要有自我檢討的能力,如何取得民眾的這個抱怨,其實並不困難,那有說如果沒有交這個報告的話,我想大家應該都會交。」

圖/TVBS

這意思是沒人敢不交蘇揆下令的調查表,像是近來蛋價創新高,就可能是農委會要填的民怨內容,民眾不滿虐童案頻傳,法務部恐怕就得在表中羅列解決方法,金管會面對的就是洗錢防制惹出的民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其實為了這個,我這兩天都一直在問說,我的辦公室說,你去開戶是怎麼樣,你們有什麼(民怨),你也告訴我一下。」

要接地氣,蘇揆出招,官員們也忙著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管會#洗錢#蘇揆#接地氣#民怨#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4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