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觀光 蘇揆:地方特色若一樣遊客不會再來


發佈時間:2019/01/17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6:56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針對台灣觀光發展策略表示,現在世界是全球化的時代,如何吸引遊客,仰賴地方特色。如果每個地方特色都一樣,遊客不會再來;用殺雞取卵的方式,也會讓旅客印象不好。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聽取交通部「我國觀光發展策略報告」。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記者會中轉述,蘇貞昌表示,現在世界是全球化的時代,如何吸引遊客,仰賴地方特色。如果每個地方特色都一樣,遊客不會再來;用殺雞取卵的方式,也會讓旅客印象不好。

 

蘇貞昌表示,觀光牽涉到相關各部會,國家法令與政策也必須與時俱進,地方政府對各地特色最瞭解,地方首長都有各方面的見解,中央應給予幫忙。各地如有各種特色,希望政策都能兼顧到。

蘇貞昌表示,歡迎貴客來台,但相對也會帶來負擔,都要一併考量。國外旅客如果假觀光之名,一下車就脫逃,帶來治安負擔,也必須有相對防範機制,不是等到發生事情才來想辦法,配套措施應該想好。他國的經驗與先例,足供參採,取其利防其弊。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在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今年國際旅客目標1150萬人次、國民旅遊目標1.9億人次、觀光收入新台幣8215億元。明年的國際旅客目標則為1200萬人次。
 

對於研議調降乙種旅行社資本額部分,祁文中表示,目前綜合類旅行社資本額需要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甲種600萬元以上、乙種300萬元以上。為扶植青創跟在地就業,目前正匯集產官學界的意見,本有想增列丙種旅行業,但經多次探討認為沒必要。

祁文中指出,目前方向是討論是否把乙種的資本額向下修,以降低青創業者進入門檻,但現有的綜合類、甲種、乙種旅行社認為不要修太低,因為牽涉到消費者權益的保障,但是青創業者則希望門檻不要太高,會再透過說明會跟座談會以凝聚共識。官員透露,目前是傾向下修至150萬元以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行政院長#觀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4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