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高雄之戰 全台得利


發佈時間:2018/10/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7:58
圖/TVBS
圖/TVBS

年底六都市長選戰,台北、新北、台南,情勢堪稱底定,不必浪費時間多看;桃園,根本感覺不出有戰可言;台中,兩軍打法老派,激烈卻沒太大看頭,於是,整場選戰的重心南漂至高雄,誰也沒料到,清水竟然煮出麻辣鍋,陸空大戰煙硝四起,不到選票最後開出,沒人敢料勝負,就算選票開完,也還有許多故事可說,這場陳韓之戰,必定會成為經典,往後各政黨和候選人也會從中學到許多借鏡和警惕。

民進黨當初徵召蘇貞昌選新北市長,很重要的考慮是牽制聲勢很高的對手侯友宜,消耗國民黨有限的資源,也防止那些資源轉移到其他選區利用。但是,蘇貞昌雖然曾是綠營最驍勇善戰的戰將,然而就像iPhone 6是各世代iPhone銷量最高機型,但是和Xs,甚或只是X或8放在一起,還是顯得過時,這是非戰之罪,卻也是無奈的現實。

 

沒想到韓國瑜在高雄市,卻為國民黨發揮了蘇貞昌在新北想要發揮的功能,硬生生牽制住民進黨許多本來可以挹注其他選區候選人的資源,尤其在心理戰與士氣方面,使過去幾年來奄奄一息或羞於表達的藍軍選民頓時活了過來,這些人儘管絕大多數並非設籍在高雄的選民,卻在自己所在的地區有了活動力,這種外溢效應,最獲實惠的應該是全台各地的國民黨縣市議員候選人。

反倒是在高雄,韓國瑜聲勢拉到這麼高,很有可能激起當地民進黨支持者危機意識,幫陳其邁催出選票,對韓未必是好事。可是整體來說,國民黨還是賺到了,就這一點,無論韓國瑜最後當選與否,國民黨都有必要頒給韓一枚特大號勳章。

韓國瑜是四年前柯文哲的翻版,而且是更新版。他是台灣社會用來發洩對民進黨執政以及傳統政治人物不爽的工具,因為是為了出氣,沒有過多期待,也就不會以很高標準要求,而陳其邁手氣欠佳,首當其衝,就像四年前的連勝文,有些人就是看他不順眼,沒甚麼道理可說。
 

高雄陳韓之戰說明一件事,即使在被認為選民政治結構最穩定的地區,也都已經悄悄出現變化,沒有任何一方可以靠勢托大,也沒有任何一方只能束手就擒。這是好事,不僅對高雄,對整個台灣都是。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高雄#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國民黨#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06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