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假鈔」付喪葬費! 換鈔被揪出是偽幣

記者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3:46

兩岸通商旅遊往來頻繁,雲林出現「人民幣假鈔」!當地有殯葬業者收下客戶用人民幣付的尾款,沒想到拿到銀行要換新台幣時,被行員發現,這40張百元鈔票是假的!不只紙質平滑,沒有立體感,防偽線不清楚,而且紙鈔上的人頭像,是直接印上去的假鈔,一眼就被認出。  

黑衣男子帶著40張百元人民幣到銀行要換台幣,遭行員一眼識破。行員摸到這鈔票就覺得不對,再細看真假差好多!仔細看,這人民幣百元鈔,毛澤東人像旁印上了滿滿的100RMB,假鈔上糊糊的一片,拿偽幣來換台幣的人坐在旁邊急的打電話。  

 

保七第一大隊斗六警勤室張信民說:「說是幫客戶處理母親的喪葬事宜,是客戶交給他的尾款,他以為人民幣是普通的貨幣,沒有多大的注意。」

原來男子是殯葬業,讓熟識的朋友用40張百元人民幣,代替新台幣1萬8千元的喪葬費尾款,沒料到這40張全是假鈔。

保七員警解釋:「偽鈔摸起來,它印刷是平滑的,那真鈔的部分你摸起來,特別是這個中間這個圖示,它是非常粗糙,因為它是立體印刷還有這個100,除了摸起來的質感差異,它跟我們的新台幣一樣,它這個100元都是變色油墨,它偽鈔的部分,你角度怎麼轉,你看的到的都是同一個顏色。」
 

還有這防偽線,真鈔清楚,假鈔透光來看,出現一節一節的間隔感。真鈔透光來看,才能看到頭像,平放根本看不出來,而假鈔因為是直接印上去的,所以任何時候都能清楚看見這頭像。

黃姓男子拿假鈔來換真錢,已經觸犯刑法「行使偽造有價證券」;警方說,民眾如果覺得鈔票有問題,到銀行要說「請求鑑定」,而非「存錢或換錢」,否則若觸法可處1到7年刑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假鈔#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4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