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油路、自行車道消失 南寮漁港如「沙漠」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41

南寮漁港一度是抓寶聖地,不過最近遊客銳減,主要是因為積沙太多,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民眾站不到五分鐘立刻全身是沙,原本柏油路以及自行車道都被黃澄澄的沙子覆蓋,市府編預算清理,光是一天就清出上百頓的沙子。


 

放眼望去,南寮漁港抓寶的民眾銳減,但卻多了這個,原本的柏油路到哪去?全都被黃澄澄的積沙覆蓋,在狂風的吹拂下,站在這不用五分鐘,全身都可以拍出沙來,一張口更是會吃進不少沙子,遊客全被嚇跑!

民眾:「之前沒有這樣吹過,我是為了抓寶可夢才來,不然不會來,清都清不完,沒辦法!」

積沙到底有多嚴重,從挖土機清除部分範圍來看,不只面積廣,累積的高度離河口越近越嚴重,另一頭更誇張,建築物到電桿的距離,原本是自行車道,現在不只車道消失,沙子堆高到窗戶上方,幾乎都快達一層樓高!再對比之前的場景,沒有積沙時,遊客走在柏油路上盡情抓寶,欣賞美景,如今卻是走在沙子上,市府編預算清理,20日一天光是清理路面就清出了100頓,總預估積沙達270頓以上!
 

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我們在4月還會再做一次清沙的動作,希望能讓南寮舊港的美麗的環境還給市民。」

東北季風加上河口地形改變,南寮漁港積砂嚴重,這裡是新竹划龍舟比賽主要場地,因此不只得趕在比賽前將積沙清除,否則這樣的現象攤商生意做不成,也讓遊客止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寮漁港#積沙#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74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