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幣機電眼辨真偽 「穿透、折射」防單面假鈔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8:29

有心人士利用兌幣機洗錢犯案,不過兌幣機業者說,其實現在真偽鈔偵測系統都很精密,建議半年定期更新,保持機台內部資料庫有最新「偽鈔數據」,而五年前兌幣機台真假鈔辨別系統,僅能測到鈔票單面,只要鈔票有一面是真鈔就會誤判,不過現在機台的電眼辨識系統,利用光線折射、穿透原理,能夠同時偵測鈔票正反兩面,收到偽鈔機率已經降低2%以下。


記者李建瑩:「需要投幣的時候,身上卻只有百元鈔,這時就需要這台兌幣機!」

 

鈔票換零錢很方便,可是像這些兌幣機atm存款機,很容易變成有心人士的下手目標,不過兌幣機業者解釋,五年前的老機台才容易誤收假鈔!

祥輝達兌幣機經理歐書達:「一面真一面假,我們有做資料庫的更新,那現在的紙鈔機已經可以防止這個部分。」

記者李建瑩:「現在兌幣機會偵測鈔票正反面,如果吃到偽鈔的時候,機台會自動吐出來。」
 

鈔票放入兌幣機口,立刻掉出10元零錢。短短幾秒,鈔票已經通過電眼設備最新技術,利用光線穿透折射原理雙面識別,全數符合真鈔數據才會收下!

祥輝達兌幣機經理歐書達:「利用(紙鈔)紙張的特性,透過我們光的(折射)反射以及穿透,辨識這個真偽。」

兌幣機台最常放在自助洗衣店洗車場,兌幣機業者說,辨識系統出現漏洞,主因是內部資料庫沒定期更新,台中曾經發生洗錢案,嫌犯拿偽鈔到存款機洗錢,成功騙出真鈔。

業者解釋,兌幣機系統舊款資料庫數據少,只要測到其中一面是真鈔就誤判,不過現在傳感器數據多,能雙面穿透,收到偽鈔機率已經減少到2%以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兌幣機#洗錢#真偽鈔偵測系統#偽鈔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7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