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收包裹!」 臉書交美籍男 台女遭詐900萬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41

利用臉書交友,操縱跨國詐騙案。新北市一名女子,去年八月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擁有美國護照的男子,對方先是和她裝熟,博取信任,接著要求代收包裹,幫忙匯款,稅金和保險費等等,被害人不疑有他,陸續匯了900萬台幣,才驚覺受騙,報警處理,警方埋伏逮捕車手,對方竟然是一名泰國籍女子,持觀光簽證來台,供稱受到馬來西亞朋友所託幫忙收款,不知道幕後主使者是誰!


 

泰國籍女子看見警察整個傻住,跪在地上無法抵抗,旁邊一個白色小袋子,裏頭裝著剛剛面交的100萬元款項,當場人贓俱獲。外籍女子辯稱,只是替朋友拿錢,但警方調查,這是一起跨國詐騙案,一開始一名女子報警,去年八月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持有美國護照的男子,對方先是請他代收一筆存放不少現金的行李,接著提到運費、郵票、保險費、稅金等等。從去年9月到現在,陸續匯款23筆,一共美金27萬,折合台幣將近900萬,被害人才驚覺上當。

看見對方銀行存放700萬美金,被害人好心幫忙匯款,卻是掉進陷阱,警方調查這個跨國詐騙集團先是雇用一名男子,在網路上隨機挑選被害人,聊天認識,而泰國籍女車手,這個月16號利用觀光名義來台和被害人取款,女車手說都是受到一名認識四年的馬來西亞籍友人「咪咪」請託收款。

深坑分駐所副所長 鄭勝智:「她也是受朋友之託,那真正叫她來拿錢的人,她也不知道是誰。」
 

年初獲報,現在警方揭穿這起跨國詐騙案,被害人跟取款車手都是透過臉書跟對方聯繫,完全不知道嫌犯真實身分,大筆金錢 ,通通匯入詐騙集團口袋,現在臉書交友也可能淪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用戶可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國詐騙#詐騙集團#臉書交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81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