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商店買保險 保險店鋪愈開愈多 挑戰賣保險方式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5:04
開店鋪賣保單在日本蔚為風潮,台灣業者引進也開店賣保險。圖為保險本鋪台北店。記者劉峻谷/攝影
開店鋪賣保單在日本蔚為風潮,台灣業者引進也開店賣保險。圖為保險本鋪台北店。記者劉峻谷/攝影

保險經紀業者徐采蘩,2年前從日本引進「來店型保險販售」方式,先在新竹縣竹北市開台灣第一間店試水溫,反應不錯,本月20日再開設台北店,雙北目前已有3、4間保險店鋪,拉保險店鋪化,似乎成為保險業新趨勢。
 
據了解,目前磊山、安統等保險經紀人公司也在台北市和新北市中和永和區開店,也有保險公司將業務員辦公室搬到一樓,兼具店面和辦公室功能,趕上這股開設店面賣保險的潮流。

 
 
▼到商店買保險,就像到超商挑物品,沒有人情壓力。記者劉峻谷/攝影
 


來店型保險 台灣引進日本經驗
 
 
統一保險經紀人公司,本月20日在台北市長安東路開設「保險本鋪」二號店(台北店),日本首家來店型公司IRC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アイリックコーポレーション)副社長半澤勝広到場祝賀。
 
半澤勝広指出,IRC與統一保經公司從2014年合作,統一保經總經理徐采蘩率業務員到日本進行4天3夜學習之旅,了解IRC率先在日本開店成功,獲其他保險業者跟進開店的經驗,於2015年5月在竹北市開設台灣第一間來店型保險,恭喜統一保經公司現在又開二號店。
 
▼保險店鋪有溫馨的相談室,讓業務員深入解顧客的需要。記者劉峻谷/攝影

 
到店鋪買保險 沒有人情壓力
 
統一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徐采蘩表示,IRC率先在日本開店成功後,迄今日本已經有超過2000家保險店鋪,代表日本消費者已經接受這種銷售保險保單的方式。
 
徐采蘩說,她參觀日本的來店型保險銷售方式,發現優點是一般人都不喜歡被推銷,到店鋪買保險沒有人情壓力,就像到超商買東西一樣把選擇權回歸消費者。她因此引進這種賣保單的方式,取店名「保險本舖」,提供顧客免費諮詢, 保險店鋪銷售十餘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可依顧客需要組合,顧客了解保單內容後沒有買也沒有關係。
 
▼醒吾科大財務金融系副教授呂慧芬指出,來店型銷售保單是趨勢。圖/統一經紀提供
 

 
把對的保單 賣給適合的人
 
醒吾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呂慧芬表示,傳統銷售保單方式是保險業務員花70%時間找客戶,只有30%的時間解說保單內容或替客戶規劃保單。來店型保單銷售方式,業務員可以省下這70%的時間,專心提供各式保險內容供顧客挑選,「把對的保單,賣給適合的人」。
 
呂慧芬指出,來店型銷售保險方式雖然讓顧客在沒有人情壓力、可挑選喜歡商品的優點,但是要讓顧客主動踏進店裡找保險業務員詢問保單,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長期培養存在感和信任感,顧客才會走進店裡,所以業者要有能熬過這段過渡期的本事。
 
她說,這種賣保單的方式在日本已經成熟,日本經驗發現,為了要吸引30多歲的家庭婦女來店,店鋪以明亮溫馨的裝璜搭配小孩遊戲室,讓小孩可以玩,媽媽可以專心和業務員洽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來店型#保險#保險本鋪#徐采蘩#統一保經#呂慧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67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