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Tunes被盜刷! 手機綁信用卡查明細才發現

記者 洪彩綸 陳乙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0:00

平常不看帳單明細的民眾得多留意,就有人信用卡帳單來,比對才發現被盜刷1萬2千多元,而且都是綁定手機的iTunes消費紀錄,而165專線就透露這1個月光一名專員就曾經接到20起以上明細是iTunes的疑似盜刷案件,研判可能很多民眾受害,建議大家手機不要綁定信用卡,或者要仔細比對帳單。


 

當事人張先生:「非常麻煩,因為你如果沒看消費明細你還真的不知道有被盜刷。」

信用卡帳單一來,逐一比對才發現大事不妙,上面好幾筆都不是自己的消費,張先生的老婆綁定愛瘋手機信用卡,9月帳單卻出現5筆iTunes紀錄,總金額高達1萬2千多元,讓平常根本沒用手機刷卡的她嚇壞了。

當事人張先生:「銀行本身可能也覺得這個帳目不太正常,因為我們一般的消費不會這麼高。」
 

民眾直接停卡,雖然不用先付款,但查爭議款項銀行得跟國際組織申請資料,等到真正回覆確認被盜刷可能已經拖了3到6個月。

當事人張先生:「也只能等,我們也沒辦法去要求怎麼樣,可能就當下把信用卡止付完,先暫時不要用這張信用卡。」

真的好無奈,還有人分享經驗,手機下載付費app後,自動更新卻又再被扣款一次,雖然3C達人認為不太可能發生,但只要確認有問題,寫信給Apple或打服務專線
都能要求明細並且退費。

3C達人Tim:「我有寫過一封信,他們隔天就回覆了,所以我覺得是滿即時的。」

不過165詐騙專線透露,最近1個月光是一位專員就接到20起以上iTunes盜刷案件,建議民眾手機不要綁定信用卡,免得被有心人鑽漏洞盜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Tunes#信用卡#盜刷#綁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5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