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違法!趁學生體育課 教官擅搜書包

記者 李汪勝 谷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一名商職教官,趁學生上體育課時,竟然搜索他們的書包,學生回教室發現,氣憤的錄影存證,校方表示,有學生被聞到有抽菸及檳榔味,才會同幹部搜書包,也的確搜到香菸,但律師表示,教官擅自搜索可能涉及民事侵權行為,或是妨害秘密罪。

學生:「喔,趕快看看。」

教官站在桌子旁,拉開書包拉鍊,仔細檢查夾層,搜完一個繼續搜,但其他同學都去上體育課,教官竟然趁大夥不在,擅自搜書包。學生:「搜完沒?教官他是搜完沒?」

學生氣炸錄影,因為被當成犯人搜索,將書包翻來翻去,真的會引發學生大反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白:「把你們的書包,給我拿過來,給我檢查,報告教官,你不可以這樣。」

電影「那些年」中,教官要求學生拿出包包搜查,惹來全班同學丟包抗議,如今電影情節真實上演,校方這麼解釋。校方生活輔導組組長徐岳輝:「我們鎖定牙齒比較紅的那幾個同學,去檢查他們包包。」

校方教官黃孟斌:「是有叫班長、副班長陪同,回到教室檢查。」

儘管強調這班學生「紀錄不良」,之前曾抓到大量的香煙、檳榔,但律師認為教官行為仍然不妥。律師王志超:「教官去翻學生東西,需要經過學生同意。」記者:「校方說有幹部在教室陪同。」王志超:「我覺得這樣就變成是共犯了。」

因為書包屬於私人物品,教官已經涉及民事侵權行為,如果因此看同學的私密日記或是照片情書,學生可以依「妨礙秘密罪」提告,儘管本來就不該帶違禁品,但教官「防堵」招術,擅自翻包絕非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08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