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挫冰配料連夜熬 新鮮現做為一碗冰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5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晨曦專題帶您來看,夏天到了不少冰店的生意也跟著變好,但其實不少挫冰業者堅持給消費者新鮮現做的配料,因此都得從半夜1、2點就開始準備,從洗豆子、磨豆漿、煮芋頭、大豆和紅豆等,到最後全部完成,再跟糖水熬煮入味,平均都得花上15個小時,從天黑忙到天亮。

凌晨1點半,夏夜吹著微涼晚風,冰店廚房裡才開始準備熱起來,7個大鍋子一字排開快火加熱,業者準備製作各種挫冰配料,鍋子裡濃得冒泡的就是挫冰常吃的配料大豆,雖然水滾了,但還得先確定有沒有煮到熟透。業者阿平:「挑完整的大豆去揉捏它,沒有呈現粉碎狀的,表示它還沒有熟透。」

煮到熟透的大豆,再用清水反覆洗淨,同一時間,業者的手邊還有其他配料要同步處理,煮了8小時,吸飽水份的黃豆一顆顆圓潤飽滿,接著倒進磨豆漿機,按適當比例加水磨成豆漿,磨好的新鮮豆漿,經過濾渣,接著還得再用慢火耐心熬30分鐘。

阿平:「煮豆漿這個過程,大概差不多要守在那邊半個多小時,因為要不斷去攪拌他,防止他會燒焦。」

所有步驟完成後才能放鐵桶裡,加入冷凝劑做成豆花,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7個大鐵桶裡,還有3大鍋芋頭,煮熟後還得再拿到壓力鍋,悶煮到Q嫩彈牙。

所有配料的前置作業完成,才再跟煮好的糖水一起熬,讓甜味融入新鮮食材裡,好不容易挫冰配料完成,外頭馬路早已露出曙光。阿平:「我們要堅持我們食材的新鮮,因為我們都是沒有再加任何防腐劑。」

外頭氣溫隨著太陽爬上山一起升高,冰店客人開始一個接著一個上門,業者說,看似簡單的挫冰配料,從備料到熬煮完工,平均得花上15個小時,因此都得半夜開始趕工,忙了一整晚,只為了送到消費者手中這一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913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