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移民看反送中 港人在台「開心又不開心」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36

香港近年政局不穩定,2014年碰上佔中事件,加上台灣一度放寬,只要港人資產有500萬,就可以移居,因此移居台灣的人數,從一年697人一路攀升到到去年,高達1251人,就有移居台灣的香港人表示,來台灣有較安定生活,還可以享有健保,但同時也得放棄高薪工作,有利有弊,而現在看到香港人上街頭反送中,心裡有些複雜。

圖/TVBS

 
移居港人王先生:「因為通常就是會,送一些伴手禮。」

親手包裝手工餅乾,要送給每一位來民宿的旅客,他是這間民宿的主人王先生,4年多前,從香港移民到台灣,落腳宜蘭。

移居港人王先生:「比較喜歡台灣的生活環境,壓力也沒有香港這麼大。」

 
在香港工作20年,想轉換一下環境,加上曾經在台灣讀過大學,因此決定來這裡深耕。(香港上街)不過近年來,香港政局不穩定,近日又因為反送中,許多香港民眾站上街頭抗議,看在王先生眼裡,既開心又難過。

圖/TVBS

移居港人王先生:「當時有點不是很開心,雖然我目前沒生活在香港,那我的家人還是在香港,看到那麼多,香港人走出來去遊行,我還是覺得滿開心的,因為至少目前這一刻,香港還是能夠做著這樣的事情。」

正因為這樣,他也透漏,身邊不少香港朋友,都在計畫來台灣定居的打算。

移居港人王先生:「不管是朋友,甚至有些來自香港的客人,都會聊到這個問題。」

圖/TVBS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4年碰上佔中事件,加上台灣一度放寬,只要港人資產有500萬,就可以,因此移居台灣的人數,從697人逐年攀升,一直到去年,一年人數高達1251人。但是,移民來台灣有好有壞,除了壓力比較小之外,還能享有健保,但同時也得放棄高薪的工作,不過香港政局不穩,因此還是有不少人考慮來台,尋求不同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移民#政局#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1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