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驗出戴奧辛超標雞蛋 封存3蛋雞場


發佈時間:2017/04/2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5:33
圖/TVBS
圖/TVBS

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食藥署今天表示,初步掌握來自彰化地區3個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已封存並啟動預防性下架,民眾無需恐慌。

衛福部食藥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106年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含量調查分析計畫,在4月18日接獲執行單位通報,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為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屬異常偏高。(1皮克等於1000億分之1克)

 

食藥署初步掌握蛋的來源來自駿億、鴻彰、財源3個蛋雞場,食藥署和農委會、環保署聯合通報並應變處理。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除3蛋雞場進行7天移動管制跟戴奧辛檢測,現場也已經封存並禁止出貨;這3家蛋雞場的蛋品也要預防性下架,市面若有來自3蛋雞場的蛋品,要在明天(22日)下午3時前下架完畢;解封前3家蛋雞場的下游業者都不能再使用。

根據歷年食品中戴奧辛監測及風險評估結果顯示,假如日常飲食中吃下戴奧辛蛋,其終生戴奧辛的平均日暴露劑量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49皮克,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每日每公斤1至4皮克建議值。
 

林金富說,民眾不用恐慌,根據資料顯示,就算終生都吃戴奧辛蛋,每日的平均暴露量仍低於世衛建議值。

戴奧辛是工業製程產生的有毒物質,約為210種不同化合物的總稱,這些化合物都無色、無味、毒性很強的脂溶性化學物質,會安定存在動物脂肪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戴奧辛#超標#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2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