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漁源復育 澎海域放流10萬尾魚苗


發佈時間:2017/03/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公司與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今天在湖西沙港與北寮2處海域放流黃鰭鯛魚苗各5萬尾,為維護海洋復育、漁業生態永續,投入一份心力。

台電魚苗放流活動,包括湖西鄉長吳政杰、漁會理事長歐益豐、沙港村長歐連津、北寮蔡文夏村長等人以接力方式一一的將魚苗放流,豐富沿岸漁業資源。

 

歐連津希望岸巡能加強巡邏,在2個月內,勸導釣客禁止在港區內垂釣,讓魚苗順利成長。

澎湖龍門國小校長林宜君也率全校70位師生一同參與魚苗放流,讓海洋漁業資源保育觀念工作,向下落實。

台電尖山電廠表示,今天所放流的10萬餘尾黃鰭鯛,是由高雄的苗場培育,每尾的成本約在新台幣3元左右,現場並抽驗魚體,每尾體長約在5公分以上。
 

台電公司與所屬電廠有鑑沿海漁業資源日漸減少,自95年起與漁業署合作,迄今15年來在台灣各電廠附近海域放流2200萬尾魚苗,其中在澎湖海域已放流有98萬尾,對漁業資源復育,獲致肯定。

黃鰭鯛一般棲息於沿岸礁岩或礁砂交錯處海域,全台各沿岸海域都有,屬於高經濟的漁類,一般體長為20至30公分,最長可長至45公分,澎湖人俗稱「赤翅仔」或是「烏?」,也是箱網養殖的主要漁種之一,由於適合各種烹調方法,肉質鮮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台電#澎湖#魚苗#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22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