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大風吹!107學年國文作文分開考、要寫2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5: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學學測在107學年度考題大改變,大考中心公布107學年學測題型,其中國文科「作文」不再與選擇題一起考,將獨立出來成一節,從目前的高二生開始適用;大考中心公布的考試說明宣布,作文的考試時間為80分鐘,題目傾向理性、感性並重,強調人文社會與自然跨科的整合,成績分成6個等級,占國文科總分一半。

大考中心表示,107學年開始,國文非選擇題將獨立施測,與國文科選擇題分開測驗,指考國文則是只考選擇題,目的為了讓學生有更充分的時間作答,以測出實力,也就是說,原本國文科考試時間是120分鐘,選擇題和作文一起考,以後改成兩者分開考,各80分鐘、各占國文總成績5成,再換算成15級分,指考則是考80分鐘選擇題。

 



非選擇題分開考後,題型也有改變,原本的題型是分為3大題,前2題簡答,第3題寫作,107學年改為只考2大題,但2大題都必須長篇論述,等同於需寫2篇作文

另外英文科也有調整,非選擇題分為2大題,第1題為單句中翻英,第2題為主題或圖表寫作;大考中心表示,國文科選擇、非選擇題分開,作答時間更充裕,題型也會加強長文閱讀,並會出現跨科、與生活結合的題型,也會適當增加難度,希望能在測驗中更顯學生實力。
 

大考中心107年考試說明>>連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作文#變革#題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546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