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病不往大醫院跑!明年醫學中心門、急診同步漲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8:18
圖/TVBS
圖/TVBS
有鑒於大醫院人潮擁擠,為了避免民眾小病也往大醫院跑,繼門診部分負擔調漲後,急診部分負擔也將調漲!這波調漲主要是針對醫學中心,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除了日前公布的醫學中心門診部分將漲60至100元,急診部分也將同步漲60至100元,未來若民眾未經轉診,直接至醫學中心門診或急診,個人負擔都將變重。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診所則不變動。

9月份健保署正研擬,民眾看「門診」若是不經轉診,直接到醫學中心就醫,門診部分負擔金額將從360元,調漲60到100元,調整後部分負擔金額最高可達460元。但擔心有些民眾或許會因為門診部分調漲,改而掛「急診」看病,因此決定門診跟急診同步調漲,漲幅都同樣是60至100元。目前若未經過轉診,直接至醫學中心掛急診,部分負擔為450元,未來調漲後急診部分負擔可能為510元至550元。但若民眾是經由診所或地區醫院,轉診至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就診,部分負擔將比目前部分負擔費用各降低40元。
 

不過,不是每一個急診病患都會調漲,蔡淑鈴表示,只會針對檢傷分類3、4、5級,也就是症狀較不嚴重的急診病患,1、2級的急診病患則仍然維持部分負擔450元。基本上,急診檢傷分類可以分為5級,最輕症狀5級,是指非緊急疾病,急診患者可以等候2小時以上;第4級同樣是非緊急疾病,可以等候1小時以上的病患;第3級是患者有一點不舒服,最長可等候30分鐘;第2級則是生命狀況穩定,但仍需要緊急治療者,最多只能等候10分鐘;第1級就是最緊急狀態,可能患者大量出血,有生命危險者。

蔡淑鈴也表示,目前此規劃尚未定案,預計20日就分級醫療、部分負擔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後,若順利,醫學中心的門診跟急診部分負擔調漲都預計於2017年同步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部分負擔#醫學中心#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59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