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如戰場!台大醫:這裡沒醫德,只有生與死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00:44
▲施醫師PO出急救後的混亂現場照,希望大眾了解急診裡頭每分每秒都像是在與死神作戰。(圖/翻攝自台大醫師施景中臉書)
▲施醫師PO出急救後的混亂現場照,希望大眾了解急診裡頭每分每秒都像是在與死神作戰。(圖/翻攝自台大醫師施景中臉書)

藝人「Darren」邱凱偉日前在臉書上抱怨急診醫師態度不佳、沒醫德,引發極大爭議。話題延燒數日,許多醫護人員或相關人士紛紛網路發言反擊,認為Darren沒有搞清楚何謂「急診」。台大施景中醫師27日也有感而發,在臉書PO出急診經歷搶救後的混亂場面,要大家明白「急診就是戰場,裡頭只有生與死,沒有醫德這種東西」。

施醫師用文字形容了急診重症裡分秒必爭的緊張,「急診重症是我們的戰場,醫師服是我的戰袍,我們就是戰士。病人的血濺在我的戰袍上,我的汗滴在我的戰場上,空氣中只有醫療人員的嘶喊。戰士在這裡作戰救病人,什麼是「醫德」? 這裡沒有這種東西。 更別談什麼"尊貴"的醫德了。這裡只有「生」和「死」,家屬的眼淚、和醫療人員的汗水」。

 

一字一句都在在描繪出急診醫護人員與死神拔河的急迫,施醫師更說,有許多醫護人員不吃不喝,就是為了搶救不認識的病人,呼籲「把急診當快速門診的明星,尊重分級醫療」,再語重心長地提醒「說不定哪天就幫了你自己」。

施醫師文末也提到,當天一名急診病人經過最少50個醫療人員的努力,暫時從鬼門關拉回來,並貼出一張急診過後的現場混亂圖片,手套、綠袍、各種拋棄式醫材與包裝散落一地,可以看出當時情況有多緊急、現場有多混亂。網友們看到照片相當震撼,不禁紛紛留言向醫護人員們道聲「辛苦了」,希望社會大眾能多所體會和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arren#邱凱偉#急診#醫師#醫護#護理師#醫療分級#戰場#醫德#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8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