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推窗、安檢嚴!交通部整頓 公會批無新意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4:37
圖/TVBS
圖/TVBS

火燒車意外造成26死,震驚社會,該怎麼亡羊補牢?交通部擬出3招檢驗把關措施,新遊覽車也要採外推式玻璃窗,增加逃生機會,但看在遊覽車公會眼裡,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直言政府應該在車輛出廠就要把關,什麼電器不應該裝、電源總開關怎麼設計,都要在源頭就有規定。

外推式車窗,跟現在遊覽車密閉式不同,逃生更方便,這是已經除役灰狗巴士的設計,明年1月1日出廠的新車都要有類似功能,交通部也祭出3招把關,除了抽查安全門跟滅火器,公布好壞排行榜供民眾做挑選依據,還要建立雲端掌握GPS追蹤車輛動態,只是看在遊覽車公會眼裡都不切實際。

 

遊覽車公會理事長魯孝亞:「只會做稽查臨檢,這個單一事件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該是源頭式管理,到底你希望遊覽車,應該有那些設備、不應該有哪些設備,都要在財團法人車測中心的源頭要去律定。」

記者張允曦:「遊覽車上有冰箱、卡拉OK,甚至還有飲水機,電器設備這麼多,就被認為是火燒車的原因之一。」

理事長直言應該要解決核心問題,目前遊覽車上電器設備多,應該都不會超過附載,車上也有無熔絲斷電迴路開關,用電量大就應該要斷電,而出事的紅珊瑚遊覽車因為設計上不同,還是發生火燒車意外,他認為政府沒盡到把關責任。
 

交通部長賀陳旦:「其實在將來的安審的審查項目裡面,就會增加這個審查項目,同時這樣一個安審審查,我們也跟車安中心協調,盡快把它頒布到所有車體都適用。」

立委鄭寶清在立院質詢也點出問題,遊覽車像豪華客廳,部長賀陳旦表示已經要求車輛安全審查中心,加入未來審查項目中嚴格把關,亡羊補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意外#遊覽車#電器#公會#車窗擊破器#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90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