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盥洗水聲擾人!住戶睡不著 提告獲賠2萬


發佈時間:2016/07/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14:04

晚下班回家洗澡吵到鄰居,住戶判賠2萬!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住在捷運大坪林站的共建大樓,因為工作比較晚回家盥洗的流水聲使得樓下鄰居睡不著,雙方鬧上法院,法官事後找來清潔隊和科技公司檢測,發現音量的確超標,判陳姓男子敗訴,還劃分三時段的分貝標準,要陳家必須遵守。

洗澡、刷牙,都得用水,住戶打開水龍頭盥洗,流水聲卻吵到樓下鄰居,陳姓男子挨告前還曾找里長幫忙協調3次,只是全都破局。

 

新北市新店大同里里長俞賢明:「年紀大,水流聲吵到睡不著,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沒有精神。」

被告的陳家人住在捷運大坪林站的共構大樓,16樓的馮姓婦人控訴陳姓男子回家洗澡水往下流,她在房間都聽得到,加上對方小孩經常跑跳,地板震動讓人聽久了心神不安寧,於是自己購買測量設備告上法院,結果陳家人必須賠償2萬元。

當初法官為了瞭解噪音是否存在,除了找科技公司測量也委託清潔隊的稽查人員到婦人家,把測量的儀器架設好,分別測量全頻和低頻的音量。舉例來說,測量全頻分貝為了準確,稽查人員就像這樣把儀器朝著噪音來源,相隔距離要1.5公尺以上,而且至少得測量2分鐘,儀表上的分貝數據才有效;最後深夜的全頻分貝數值44.7的確不符合規定,法院還劃分三個時段,要求陳家人必須注意音量。
 

晚下班回家洗澡吵到鄰居,事後陳姓男子也搬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澡#噪音#流水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13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