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會賺!2014營收131億 蟬聯「航空獲利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7個月發生兩次空難,復興航空的問題在哪裡?事實上,在第三代林明昇接任董座之後,復興航空的獲利表現一年比一年好,甚至連續幾年蟬聯獲利王,擊敗老大哥華航跟長榮。復興也積極拓展副業,去年加入營運的威航就讓單月營收站上10億元,但財經專家也說,學企管跟法律出生的林明昇,或許就是太注重獲利,讓飛安表現也在降低成本的過程中跟著往下掉。


1月底,國產實業尾牙請來姐姐謝金燕炒熱氣氛,現場也宣布,旗下的復興航空中興保全,年終上看2個半月,羨煞不少同業,其中,復興航空近幾年一直是航空三雄的獲利王,從2009年營業收入淨額不到60億開始,每年都有成長,去年更是突破130億,5年翻了一倍,靠的就是年輕接班的第三代林明昇。

財經專家黃世聰:「林明昇接班,在2010年接任復興航空的董事長之後,(近3、4年)復興航空的獲利EPS,都是國內航空三雄最好的一家。」

林明昇經營手法靈活,去年底旗下的廉價航空威航正式營運,就讓月營收站上10億元,另一個大家熟悉的副業則是復興空廚。店員:「歡迎光臨。」

從賣天上的飛機餐,到地上展店賣麵包,還賣便當、年菜、超商鮮食,復興空廚轉型相當成功,去年光是賣年菜銷售就破1700萬,復興加上兩大子公司,合併營收挑戰200億元,但企業多角化經營的同時,卻接連發生兩起空難。

財經專家黃世聰:「甚至它(復興航空)還有打算說,跟空中巴士在台灣合作飛機維修事業,所以你可以看得到,它這個戰線會不會拉得太長,因為它只是一家股本50億的公司。」

財經專家也點出,學企管跟法律出生的林明昇,似乎太專注在獲利這件事。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們知道復興航空機師的薪水,空服員的薪水甚至維修人員的薪水,都是航空業中最低的,那會造成一個人員過分流動,資遣的機師被迫就要開飛機。」

澎湖空難後,林明昇重用飛安技術專業的吳滬生接任總經理,還找來前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欣德擔任執行長,積極延攬專業航空經理人,但7個月內摔兩架飛機,要如何讓民眾重拾信心,恐怕是比財報數字更大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年營收#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39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