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驗「米副食品」!4件鎘超標 業者喊冤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4:21

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副食品」,其中有4款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包括旺仔、喜稼園、義峰、三立乳兒都上榜!但業者強調,產品屬於「一般食品」,按標準屬合格。食藥署表示,國內嬰幼兒食品必須查驗登記且有特定標示,確實消基會抽驗超標的四款,在系統上都查不到,建議家長挑選的時候,要選有查驗登記的比較有保障。

圖/TVBS

 
一包包米餅米麩排排站,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嬰幼兒米製副食品,其中4款,包括義峰糙米麩、旺仔營養精純米餅、三立乳兒米餅、喜稼園米餅,都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含量0.05至0.3ppm;另外20款中,19款都驗出砷。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鎘)超標倍數的話大概是3至7倍啦!假如說果真都是我們台灣原產米的話,這個實際上值得我們農政單位注意,是不是我們米的產地、農地是不是有遭受汙染。」

圖/TVBS

4款商品都標榜在台灣生產,消基會認為,如果都是用台灣米,恐怕要進一步了解農地或農用水有沒有遭受汙染。
 

喜稼園負責人高建平:「我也有跟人家契作呀!它們也需要驗土,我們有一些田都會驗土。」

宜蘭在地的喜稼園表示,包括部分農地跟生產的米其實都有經過檢驗,會再去了解;義峰跟旺仔也表示內部還要釐清;三立乳兒米餅則強調,登記是一般食品,不適用「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中「嬰幼兒穀物類輔助食品」對於鉛應小於0.05ppm的規定。而重金屬採源頭管理,一般米餅檢驗製造廠的米限量標準是0.4ppm。

圖/TVBS

食藥署則表示,嬰幼兒食品確實必須經過查驗登記做特定標示,而消基會驗出鎘超標的四款,初步在系統內都查不到。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按照一般營養師建議去攝食,你偶而吃得過多的話,雖然說你吃到我們驗出來這幾包是不合標準的話,不用太過於擔心。」

鎘如果長期累積,會對腎臟造成不可逆的傷害,但如果吃的量不多,也不是長期使用單一品牌,消基會也認為無須過度擔心,建議爸媽買米餅、米麩,還是要選食藥署查驗過的商品比較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幼兒#米製#副食品#鎘#超標#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5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