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螢幕調最亮 女秘書角膜受傷紅腫痛

記者 陳珊珊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5:48

一位女祕書,因為工作需求,長時間都要使用手機,也會把螢幕調得很亮,不過卻因此傷到眼睛角膜,造成雙眼紅腫,不停掉淚,醫生就建議,手機螢幕調成自動模式,隨著環境光源做調整比較好,距離也最好保持30-40公分,才不會傷了最重要的靈魂之窗。

圖/TVBS

 
高雄25歲的女秘書,因為工作需求,需要長時間使用手機,為了想要看得更清楚,把螢幕燈光調得很亮,不過就在去年七月,眼睛突然不適,趕緊前往醫院檢查。

圖/TVBS

只見水汪汪的雙眼紅腫佈滿血絲,他說當時雙眼疼痛,還不停掉淚,相當不舒服,檢查過後,女子的雙眼視力受損,右眼只剩下約0.5,左眼則剩下0.6左右,結膜也呈現充血現象,角膜以螢光染色後也發現,有受傷的情況,擦了藥水及藥膏後,過了3到4天,病人情況才逐漸好轉。

圖/TVBS

 
避免手機太亮,藍光傷眼,醫師建議最好調自動模式,依據環境光源做調整,另外注意,距離最好保持在30到40公分,也要讓眼睛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才不會傷了最重要的靈魂之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螢幕#亮度#眼睛#受傷#休息#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22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