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連假首日上班」嗆造反! 郵局急滅火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4:32

今年春節放9天,不過郵局卻臨時發出公文,2月2日連假第一天,郵件正常投遞,要郵差回來幫忙送信,引發基層員工不滿反彈,還嗆聲說要造反。郵局緊急滅火,彈性上班,也強調這非首例,不過也被質疑,春節連假首日信件量不大,為何特地要找人回來。

圖/TVBS

 
收集郵件,出發送信。這是,每一位郵差的工作日常。眼看就要放春節,有些郵差的9天連假,第一天,卻變成上班日。

前郵局公會理事長鄭光明:「他就打來說理事長,這2月2日怎麼突然要上班,我們這裡要造反了。」

想造反的原因,就是這紙郵局公文,考量這次,連續假期長達9日,2月2日連假第一天,支局要營業,加強郵件投遞,平常只收快捷,但是限掛,普通郵件,都得寄送。

 
圖/TVBS

前郵局公會理事長鄭光明:「我們2萬7千個員工,還有南北差距,那你政策突然改變,北部的人,要回去無法回去,南部人說不定想上來台北,也無法回來啊!」

臉書上,也出現抗議噪音,有的說,要上班可以,但要提早1到2個月公布。返鄉出國,機票車票都買好,突然這樣搞,其他員工,也覺得好離譜,也有人說,這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糜」的翻版決定。聽到抗議,郵局,緊急滅火。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基本上我們是尊重,我們同仁自己的決定,也請各地投遞主管統一調度。甚至如果說真的是,同仁已安排休假計畫,也會請地方投遞同仁,考慮是不是快捷服務
,來彌補這一塊民眾所需要的服務。」

圖/TVBS

改口彈性上班,也會依照勞基法,算薪資。不過2月2日連假第一天,案件量,有多到,需要找人回來嗎?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長期休假之前所交寄的量,一般來講會比較不多,所以量沒這大,不一定要請同仁回來加班,我們是多管齊下。」

天外一紙公文,讓綠衣天使,休假變上班,計畫被打亂,難怪心理不好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郵局#春節#連假#上班#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56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