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傷心傷腦又致癌 專家教你自保3步驟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4:36
氣象局指出,從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轉為濕冷,北部氣溫可能下降到20度以下,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明天開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持續飆高所帶來的健康危機。
氣象局指出,從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轉為濕冷,北部氣溫可能下降到20度以下,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明天開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持續飆高所帶來的健康危機。

今(28)日氣象局指出,從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轉為濕冷,北部氣溫可能下降到20度以下,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明天開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將會持續飆高。
 
因今明二日中部及雲嘉南地區受大氣擴散不良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而目前已有許多研究證實,因懸浮粒子細小,可經由人體呼吸進入體內,不僅會使呼吸系統造成傷害(如氣喘),也會大大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中風等)、肺癌的風險;而對孕婦的危害更甚,不僅會使胎兒有先天性疾病更可能早產。

 
 
因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在PM2.5濃度過高的期間,民眾應有正確觀念,就是減少出門機率、避免體力消耗。而患有氣喘的民眾更應留意,務必隨身攜帶藥品、吸入劑。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可遵守下列3原則,避免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
 
  1. 建議外出可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暴露。
  2. 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3. 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細懸浮微粒#PM2.5#中風#心臟病#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751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