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發佈時間:2017/08/03 22:48
圖/取自impossiblefoods臉書
圖/取自impossiblefoods臉書

未來家禽、家畜業是否有可能逐漸消失呢?現在有越來越多生物科技公司,研發「不殺生的肉」,雞肉可以用細胞培養,蝦子可用海藻合成,漢堡排可以是素的,且吃起來跟真肉非常像,香港首富李嘉誠相當看好這類產業,還因此加碼投資」植物漢堡」。


要做出美味的漢堡,多汁的肉排是關鍵,煎到微焦再翻面,帶有一點粉紅色的肉排,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餐廳主廚Shepherd:「當我試一口這漢堡時,我覺得嗚剛發生什麼了事?」

德州餐飲店主廚:「我覺得「不可能漢堡」可能會讓德州人感到很訝異,因為它嚐起來跟肉一樣,一開始會讓他們嚇一跳,接著他們會說哇!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會讓客人吃了嚇一跳的,是主廚口中的「不可能漢堡」,它的肉排,不殺生,完全都是用植物做的。
 

ImpossibleFoodsCEO布朗:「馬鈴薯、麥子、椰子一些大豆類製品,我們從這些食物中找出特別的成分,用對的比例將他們做成,看起來且煮起來像是牛絞肉的食物。」

這間植物漢堡排公司,獲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以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企業,加碼投資,發展潛力相當被看好。

餐廳主廚Shepherd:「當你在捏「不可能漢堡肉」的形狀時,它在你手中,你可以感受到它的脂肪,感受到跟真肉同樣的質地。」

他們主打的不是只有肉的仿真程度,更強調吃植物漢堡對環境有益無害。

ImpossibleFoodsCEO布朗:「如果你吃一份4盎司,「不可能漢堡」,而不是由真牛肉製成的4盎司漢堡,你減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用典型美國車駕駛了18英里;你省下的水相當於,你花10分鐘淋浴的水量。」

不可能漢堡的老闆是一位化學專家,他用科學的方式來拆解漢堡,發現這些分子,分開來聞,其實都沒有肉味,而讓素漢堡吃起來跟聞起來都像肉的秘密,是加入可從植物身上萃取出來的「亞鐵血紅素」

ImpossibleFoodsCEO布朗:「這是血紅素像我曾說過的,它是讓血成紅色的元素,也是讓肉呈現紅色或粉紅的元素。」
 

牛肉可以用植物來做,雞肉則能用細胞複製的方式來製造。

旁白:「使用活體動物細胞,他們可以自行繁殖,採集他們的細胞時並不會屠殺動物,接著注入氧氣糖跟礦物質,讓它長成適合人類食用的肉。」

全美食用量最大的海鮮,蝦子,也能靠植物跟蛋白質,從實驗室裡製造出來。

人造蝦食品公司創辦人沃夫:「你看到的是不同種蔬菜,跟藻類食材混合再一起,接著我們使用專利過程,讓它能有彈牙的口感,很多人提到這讓它嚐起來,非常像真的蝦。」

Google位在舊金山的員工餐廳,已率先採用這種人造蝦,不但兼具美味跟口感,就連對蝦會過敏的人,也受惠於食物科技的創新,能大快朵頤。

生態文明

#家禽#家畜#生物科技#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76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