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遞小哥變老闆! 陸物流龍頭順豐上市


發佈時間:2017/02/2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7:40

大陸物流界的龍頭「順豐快遞」,今天(24日)上市,股價開高走高,封漲停板,順豐的創始人王衛在上市儀式現身,這位鮮少亮相的老闆,不像大陸其他知名的企業家,王衛非常低調,也不愛接受採訪,幾次出現在鏡頭前,都是為了員工講話,事實上,這個身價超過1兆台幣的老闆,曾經是個快遞員,奔波在香港與珠三角等地送急件、拉業務,短短的23年間,躋身上市公司老闆。


 

不像大老闆西裝筆挺,順豐創始人王衛是穿著牛仔褲出席上市儀式。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我要感謝我的員工,因為我們員工付出心血披星戴月的工作,才有今天順豐的成功。」

把成績功勞,都歸於員工,一貫低調的王衛,號稱是中國大陸最難約訪的大老闆,少數公開露面,幾次出現都是為了員工,去年四月,順豐快遞哥被打,王衛跳出來挺自家人,說不追究就不配做總裁。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我前兩天看到一位我們在外面的孩子,冒著雪,怎麼在外面吃便當的,我馬上打電話去問。」

力挺員工,因為王衛曾經也是個快遞員,1971年出生,7歲那年舉家搬到香港,22歲那年和父親借了十萬人民幣,創業起家,在香港廣東一代送快遞,事業版圖越做越大,上市後,順豐市值約2300億人民幣,也讓他擠身大陸富豪行列,僅次於首富王健林和馬雲、馬化騰之後。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從今天(上市)開始,話不能隨便說,地方不能隨便去。」

事實上,順豐成績表亮眼,去年淨利潤41.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1倍,這也和大陸快遞行業持續增長有關,去年全國業務量,累積超過三百億件,現在順豐上市再添話題,也讓外界對這位低調老闆更加好奇。

圖/澎拜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順豐#上市#快遞#王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33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