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深港高鐵首發車 TVBS主播實際體驗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14:04

大陸廣深高鐵香港段,今天早上正式通車,清晨五點不到,就有香港民眾在西九龍站門口守候,等著搭乘首發班車,透過先前頗具爭議的「一地兩檢」搭高鐵直接前往大陸內地,TVBS主播秦綾謙也搭上這獵首發班車,透過鏡頭,帶您實際體驗。

圖/TVBS

 
清晨五點,西九龍站一開門,香港鐵道迷立刻往裡衝,要當第一批,體驗「一地兩檢」,人還在香港地界,卻已經進入大陸管轄的感覺,而界線就在這裡。

主播秦綾謙:「這就是我們在B2的離境層看到的,這樣一條黃線,香港口岸區跟內地口岸區,這條黃線呢也是代表著一地兩檢,非常關鍵的一條線,在這一線的這邊是屬於香港管轄範圍,而在線的另一頭呢,就是內地大陸的管轄範圍,先生你也拍照留念啊。」

跨越了界線之後,迎接你的除了每天搭車來香港上班的大陸口岸警察,還有它。

 
大陸口岸機器人:「請在黃線外排隊,一次只能走一人。」

主播秦綾謙:「這一台是他們特別在這個西九龍站安排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它有藍色的眼睛,然後大大的身體屏幕上面,就是要幫大家介紹如何順利地入境。」

圖/TVBS

本來平常的高鐵,因為更密切連接起大陸跟香港,而顯得特別,23號首發車,其實從香港出發的人並不多,但其中有人倒是遠道日本而來。

日本鐵道迷:「我是鐵路迷,這是我的夢想,從香港到北京坐首班車。」

跟隨人群往月台移動,這時候你人還在香港西九龍站內,但連上的無線網路,已經變了

圖/TVBS

主播秦綾謙:「MTR免費無線網路,應該是這個吧,港鐵的這個MTR免費無線網路,其實是大陸的電信公司,首發日第一班,所以民眾很興奮。」

 
早上7點從香港發車,這列動感號單車7點19分鐘就抵達深圳,也宣告6公里長,造價853億港幣的廣深高鐵香港段,正式開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地兩檢#香港#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342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