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電梯鋼纜獲新生 台北101和藝術家合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8:20

台北101跟藝術家康木祥合作,讓退役的台北101電梯鋼纜有新的生命,一系列名為「重生」的作品,在紐約時尚特區展出後,現在到美國首府華盛頓,康木祥表示,鋼索作品同時展現剛硬跟柔情,就跟台灣精神一樣,剛柔並濟。

圖/TVBS

 
300多公里的台北101電梯鋼纜,形塑成這件大型藝術作品「雙生」,這是台灣藝術家康木祥,在實際看過雙橡園的環境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構思完成的創作。

台灣藝術家 康木祥:「這件作品是兩個人在對話,兩個愛的結合,是在鋼索系列最難的,因為要做兩個融入在一起的時候很難。」

圖/TVBS

原本從事木雕創作的康木祥,在遇見台北101退役電梯鋼纜後,開創新的創作道路,用剛硬的材質呈現柔軟線條。
 

台灣藝術家 康木祥:「你看到一件作品有剛跟柔的生命,那也是代表台灣的精神,台灣這塊土地就是剛跟柔並濟。」

對台北101來說,重生系列作品更是完美演繹台北101的永續理念;2013年曾經載運660萬人的高速電梯鋼纜退役,正是台北101跟康木祥合作的開端,滿是油污的鋼纜,還是由18名受刑人協助清洗。

圖/TVBS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第一批是世界最快速的電梯,當時有500多公里的鋼絲,大概5年的時候我們就汰換下來,現在我們整個大樓裡面有5-60部電梯,所以持續汰換下來的鋼纜,我們都會贊助給康老師,讓他持續創作。」

重生系列作品,將在華府展出六個月,這也是康木祥「一條鋼索連結世界」的計畫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01#藝術#作品#裝置藝術#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5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