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限娛令擬擴大! 禁台港澳藝人主持節目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5:29

大陸廣電總局發布最新禁令,禁止港澳台人士擔任電視或電台節目主持人,而且禁止電視在晚上7到10點的黃金時段播放境外節目,再度限制港、澳、台藝人在大陸的發展空間。

圖/翻攝自新京报

 
在陸綜《坦白吧!花花世界》大聊男模身材,小S、蔡康永自從2016年《康熙來了》停播之後赴陸主持節目,先前才播出2集慘遭下架,傳出跟大陸廣電局新規定,青少年追求真善美等主題有關,事後重審復播,再度上架大陸影音平台 。

大陸廣電總局發布最新禁令,禁止港澳台人士,擔任電視或電台節目主持人,晚上7點到10點黃金時段不得播放境外節目,而且境外電影、電視劇和其他節目,不得超過當天該類別節目總播出時間的30%,不過台灣目前沒有主持人,擔任大陸電視或電台節目主持人,而蔡康永和小S的節目只在網路播放,至於《奇葩說》蔡康永是擔任導師,不在規範內。

陸綜《吐槽大會》:「他們說千萬別惹張紹剛老師,我說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唉呀!老師可兇了。」

 
常赴大陸擔任來賓的黃子佼,認為「政策不停在變,哪裡有舞台,還是全力以赴」,還有常年在大陸工作的歐漢聲,也覺得目前工作是嘉賓,對政策沒意見。

電視劇方面,就算是大陸製作、熱播《如懿傳》也只是網路播出,大陸目前沒有電視台,播放台灣製播節目,而主要卡司中只有霍建華和張鈞甯是唯二的台灣人,因為廣電總局同時也有規定,男女主角不得同時由境外人員擔任,限娛令越加嚴格,也進一步限制了港澳台藝人,在大陸的發展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電總局#藝人#節目#時段#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4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