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民族聖山」白頭山 金正恩和文在寅同遊天池


發佈時間:2018/09/2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偕同夫人金正淑和李雪主,一起登上被韓民族視為「民族聖山」的白頭山(長白山),並搭乘纜車至天池攬勝。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夫婦上午7時27分搭乘韓國空軍二號專機從平壤順安國際機場出發,8時20分飛抵三池淵機場。事先在機場等待的金正恩夫婦親自迎接文在寅,並為其舉行歡迎儀式。

 

南北韓層峰夫婦從三池淵機場乘車前往白頭山主峰將軍峰。在登上主峰後,兩位領導人於10時10分乘坐纜車,約10時20分抵達天池。

報導指出,文在寅夫婦和金正恩夫婦在天池周邊散步,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等隨同。

南北韓層峰一起登上民族聖山看天池,這與4月27日兩位領導人在板門店會談後在人行橋散步並對坐交談,同樣具有歷史象徵意義。
 

南韓YTN有線電視新聞台報導從三池淵傳回的登白頭山新聞圖片時,主播甚至表示:「在金正恩委員長今年內回訪首爾時,文在寅總統也可以安排一下由首爾搭機前往濟州島,在濟州島漢拏山及白鹿潭一起攬勝,給韓民族及地球村居民一個『北自白頭山南至漢拏山,半島和平吉祥』的好印象。」

報導指出,文在寅夫婦應金正恩之邀,今天清晨6時39分乘車離開下榻的百花園迎賓館時,平壤市民手舉花束和韓半島旗,高喊「祖國統一」,歡送文在寅。文在寅夫婦在前往平壤順安機場的路上,不斷向平壤市民揮手致意。抵達順安機場後,文在寅再次受到平壤市民的歡送。

文在寅結束白頭山之行後,將和部分隨行人員從三池淵機場搭乘空軍二號專機直接飛回首爾。其餘隨行人員則先返回平壤,從順安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回首爾。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金正恩#天池#白頭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929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