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颱風侵襲 菲國74人罹難55人下落不明


發佈時間:2018/09/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烈颱風山竹侵襲菲國,造成慘重災情,截至今天,罹難者已達74人,55人下落不明,隨著各地陸續回報災情以及土石流區搜救行動持續進行,預估罹難者人數可能突破130人。

菲律賓警署全國作業中心的報告顯示,山竹颱風期間,有74人分別因土石流、溺水、觸電、被斷樹或電線桿壓中等因素死亡,另有55人下落不明,2萬人仍棲身在臨時避難中心,無法回家。

 

山竹在菲國北部多處造成土石流,最嚴重的一件是發生在馬尼拉北方約280公里處的伊桐宮鎮(Itongon)。

伊桐宮鎮鎮長巴朗丹(Victorio Palangdan)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說,搜救人員從16日迄今,已在遭土石流掩埋的廢礦區挖出15具屍體,有一些是在坑道內,有一些是在坑道旁邊的宿舍。

巴朗丹估計,仍有59人受困在土石流區,生死不明。
 

由於失蹤者數字未完成彙整,因此警方與巴朗丹的說法有出入。

伊桐宮鎮因為地處偏遠,大型機械無法運抵,搜救人員只能以人工方式,一鏟一鏟在泥濘中尋找生還者。

巴朗丹說,在山竹到來之前,地方官員已用盡各種辦法要求居民撤離,無奈部分民眾不聽勸導。

隨著時間的流逝,救出生還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山竹15日凌晨1時40分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登陸,接近中午離開陸地吹入南海。菲國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報告稱,全菲有59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近22萬人被疏散到各地的臨時避難中心。

受災地區有10名地方首長已因防災不力,甚至在颱風前後不見人影,而面臨內政部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山竹#菲律賓#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6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