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暫停夜間服務後 黑車賺翻2公里開價150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1:56

滴滴關閉夜間服務後,一線城市晚上陷入無車可坐的窘境,不少黑車趁勢出籠,就連計程車都不打表了,到晚上11點開始,跟著黑車一起憑空亂喊價,2至3公里的路程可以開價到150元台幣。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評論微博

 
自從滴滴8日到15日凌晨關閉夜間服務後,上海的酒吧一條街,北京的三里屯酒吧街,陷入「夜間出行困難」的惡夢中。

大陸民眾:「沒打到兩個小時(你要去那邊)去那個東霸,打車特別貴,我昨天打了2到3公里吧,就要了30塊錢(人民幣)。」

大陸民眾叫不到網約車,讓黑車趁勢興起,原本200元台幣的車費 喊價到450元,漲了一倍多,北京記者晚上10點半,實際站在三里屯鬧區,一分鐘從眼前經過8輛黑車,每個人喊價都不手軟!

 
大陸民眾:「機場二線(他開價多少錢)100元(那你實際查應該是多少錢)滴滴打車是44元左右。」

或許您會說,那改叫計程車啊,人家也很聰明,要賺黑心錢趁這時,計程車也不跳表了,跟著黑車坐地起價。

大陸記者vs.計程車司機:「打表嗎?打表到那也得70到80塊錢,你給80塊錢就完了唄。」

由於滴滴是大陸最大網約車平台,兩起性侵案讓政府下令整改,但沒有配套措施,讓不少晚歸的上班族和夜間出行的民眾,成了待宰肥羊卻不得不乖乖掏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滴滴#夜間服務#關閉#黑車#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5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