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影院」成大陸時尚 電影票房飛漲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5 22:28

很多人對大陸的印象就是盜版滿天飛,所以連帶也會認為,大陸民眾是不是都不進電影院?其實不然,大陸2009年的電影票房收入為62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10億,比2008年成長了42%,專家預估2010年,大陸總票房應該會有百億人民幣,這數據說明了,大陸的電影產業其實是很篷勃發展的。

這是美國好萊塢明星凱文史貝西與港星吳彥祖,在大陸取景拍攝的電影「形影不離」,導演將劇情設定在中國大陸,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看重大陸每年快速成長的電影市場。

來看看這個數據,大陸電影票房2003年為9.2億人民幣;2006年,飆升到26億人民幣;2007年是33.27億;2008年成長為43.41億元;到了2009年,電影票房為62.06億元,成長率為42.96%。

美國導演:「當大城市的人們看更多的電影,同時也是代表著有更多的觀眾,他們會接受各式各樣類型的電影。」

大陸電影院正在熱映的新片是「波斯王子:時之刃」,到電影院來看這些好萊塢大片,對大陸民眾來說,似乎就是一種趕時髦的休閒活動,這也打破過去大家對大陸觀眾,只看盜版的印象。

其實在大陸看電影,票價還真的比台灣貴上許多,像是普通的電影,一張票要人民幣70元,相當於台幣350元;而現在最流行的3D電影,票價更是從100元人民幣起跳,最貴的黃牛票,還曾經一張叫價人民幣200元,相當於台幣1千元。

大陸電影業者:「大陸現在對電影有一個很大的需求,任何能增加電影業前進、能改善電影環境的因素,最終都能讓電影產業,有一個正面的刺激。」

專家預估2010年,大陸的電影票房總收入,應該可以突破百億人民幣,也就是相當於台幣5百億,不過,雖然大陸官方以配額的方式,保障大陸國產電影的上映率,不過也有人說,大陸電影票房還是靠著外來片稱起一片天。

不過,不管如何,大陸電影票房日益看漲,也連帶讓電影周邊工業,越來越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5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