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新一輪談判 加徵2千億稅.現轉圜?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0:32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可能和中國大陸,再展開新一輪談判,中國大陸也證實,已經收到美國希望重啟談判的邀請,而就在報導出爐後,川普立刻發推文聲明,即便重啟談判,也無阻美國對中國發動新一波制裁。相較於川普堅持不停手的猛烈砲火,美國各行各業,包括農業、製造業、科技業,都已經有團體發起抗議,以美國農產品來說,大豆價格迅速在三個月內掉了15%,到美國觀光的陸客,也從3月貿易戰開打以來驟減,連帶衝擊餐飲與旅館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中方確實已經收到美方的邀請,我們對此表示歡迎,目前雙方正在就有關的細節進行溝通。」

美國要向中國加徵兩千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又有轉圜餘地了嗎?因為最新消息指出,雙方將在未來幾周,召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地點可能選在華府。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只能說目前還在溝通階段,你可以說溝通更上一層樓,我不知道會不會不同於以往的談判,但我個人認為是好事。」

 
華爾街日報率先報導,由美國財政部長穆欽率領的美國高層,已經向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中方官員,發出邀請,提議新一波部長級的談判,不過報導一出,美國總統川普立即推文先下馬威,表明美國沒有跟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是中國有壓力要跟美國達成協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面對美方的單邊主義行徑,中方將一方面,堅決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一個避免貿易戰升級的機會,再度浮現眼前,不過北京當局也早就表明,假如美國再徵稅,就會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到25%不等的關稅報復。

CNN記者 里弗斯:「這幾輪貿易談判,目前看來至少暫時擱置了2000億關稅,但假如你是北京當局,你會指望這些談判嗎?看來不會。」

談判當前,雙方都擺出不輕易示弱的姿態,但是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不到兩個月,共和黨的鐵票倉,密蘇里州的農民,已經開始出現動搖。

B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 喬許霍利:「總統經常說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捩點,一個對美國來說很關鍵的時刻。」

川普一再對農民喊話,只要美國在這場貿易戰中獲勝,美國農產品的出口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美國總統 川普:「最大的受益者,將會是所有的農民,我們將打開市場,請再忍耐一下。」

因為中國大陸對美國農作物採取的報復性關稅,效應已經開始發酵,美國的大豆價格,在三個月內,大跌15%以上。

大豆農民 哈斯特:「早知道大豆價格會跌到這種程度,我們大概就不會買這台農業機器了。」
大豆農民 傑森:「貿易戰的餘波,還一直讓農業機器價格上漲,這樣下去今年真的無法有生意了。」

農民的感受,也實際反映在民調數據上,兩年前總統大選,美國農民對川普的支持率達75%,上個月卻滑落到60%。

美國農業團體的意見廣告片段:「川普總統,我們農業協會支持你,但請終結貿易戰,並支持自由貿易。」
 

只是川普並沒有打算終止貿易戰,只是要農民繼續挺住,今年7月出席競選集會,還秀出一頂新版川普帽。

美國總統 川普:「看看我們新做出來的帽子,讓『美國農民』再次偉大』。」

提振農民士氣之餘,川普政府還祭出120億美元的補助金,來填補農民的損失。

大豆農民 哈斯特:「農民開始對貿易戰的走向與結局,產生疑惑,我認為多數農民對於應付高關稅,已經越來越沒耐心。」

除了農業之外,代表零售、製造、科技等業別的商業團體,也正聯手發起反川普關稅政策的行動,特別是逼近年底銷售旺季,關稅只會加重民眾的負擔,就連到美國觀光的大陸遊客,也在迅速流失。

旅遊研究公司ForwardKeys發言人 塔許:「美國的服務業輸出,陸客旅遊占了8.6%的經濟貢獻,如果以整體來看,旅遊業在美國的經濟價值又是多少?達兩千億美元。」

因為自3月23號,美中貿易戰啟動以來,大陸遊客預訂飛往美國航班的人數,已經下滑了8.4%,連帶影響到美國的餐飲業與住宿業者。

旅遊研究公司ForwardKeys發言人 塔許:「這是我們預計零售商、餐廳,和飯店業者會開始擔心的,特別像是拉斯維加斯等景點,就很仰賴觀光,高端市場也很仰賴中國觀光客。」

打了半年的美中貿易戰,經過四輪的談判,依然沒有結果,不僅對經濟的衝擊開始浮現,對於美國政治的影響,也將在11月的期中選舉,受到檢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易戰#川普#大豆#川普帽#關稅#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9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