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外國勢力干預選舉 川普下令制裁


發佈時間:2018/09/1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3: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俄羅斯涉嫌介入美國總統大選、助川普入主白宮兩年後,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授權對任何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勢力施以懲罰性制裁。

這項命令將建立正式程序,一旦看到有人試圖駭入投票系統、透過媒體網路散播不實訊息,將攻擊這些人的商業和資產。外部人員駭進投票系統、上網散播謠言情事,2016年美國大選都發生過。

 

距離11月6日期中選舉僅剩55天,官員表示他們已察覺俄羅斯、中國等國有試圖干涉的跡象。川普在聲明中說:「我們將採取強有力行動,保護我們選舉系統及程序。」

他說,藉由散布不實宣傳內容及訊息干涉選舉制度,「對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構成不尋常的特殊威脅」。

但批評人士表示,鑒於俄羅斯2年前對美國選舉過程發動大規模攻擊,川普這道行政命令不夠強硬,而且還予川普過大的裁量權。
 

川普確實也在聲明中再次否認他2016年在外國勢力助攻下勝選。

他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外國勢力曾改變美國任何一場選舉的結果或票數統計。」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政府如今把2016年的事件視為2018年及2020年選舉的「警訊」。

他說,今年到目前為止,美方已發現若干試圖干涉選舉的跡象,這些跡象「不僅來自俄羅斯,還有中國和具有潛力的伊朗,甚至北韓」。

美國情報部門主管去年1月宣布,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016年主導駭客及操縱社群媒體的聯合行動,增加川普擊敗民主黨籍競爭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勝算。

當時即將卸任的歐巴馬政府因此對克里姆林宮祭出制裁,還驅逐大批據稱是俄國間諜的外交人員,做為報復。

但川普自出任總統以來便一再否認自己獲莫斯科當局協助,指相關說法為「假新聞」,也不曾開口抨擊普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大選#制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8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