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氣到用私刑 南韓反霸凌「叔叔套餐」要價700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校園霸凌情況嚴重,而大多數校方處理方式過慢,懲處也過輕,因此衍生新興行業「校園霸凌幫手」,在首爾有多家類似公司,專門幫忙家長處理小孩被霸凌,從拍照、蒐證、反恐嚇、請人保護、到找上對方父母親公司,各種類型的反擊方式都有,其中有個「叔叔套餐」,一次執行2個禮拜,要價700萬韓圜,相當台幣20.6萬元。

日前南韓發生一名女高中生被霸凌12小時,遭到同儕8人痛打與限制行動,原因僅是「與其中一名加害者的前男友走很近」。原本受害者父母希望在校內解決,但等了半個月校方才召開會議,最後加害者8人中2人被退學、1人轉學,另外5人完成社會服務後就可返校上課。

 

示意圖/TVBS

受害者的47歲父親對於校方處置不滿意,也不敢再把女兒送回同所學校,但他知道校方不太可能推翻之前的決議,因此苦思要如何解決,於是上網查找,發現很多跟他有類似情況的人,都會找上「校園霸凌幫手」幫忙討回公道。

在《朝鮮日報》的報導中提到,類似中心在首爾有不少間,所用的方式也各有不同,跟販賣商品一樣,有些還會提供「組合式套餐」。最簡單的蒐證,則是由被害人提供地點,中心派人前往該處制高點埋伏,準備好高性能相機,拍下整個過程當作證據。若校方處分太過輕微,就拿出照片,表示說會「通報教育廳」,藉此達到重罰加害者的目的,收費40萬韓圜,約台幣1.1萬元。

 
示意圖/TVBS

還有業者推出「叔叔套餐」,可以請到身上滿滿刺青,看來外表凶狠的男子,天天到學校找加害者「聊天」、「送餐點」。如果遭到阻擋,就會說加害者是自己的姪兒或親戚,讓對方產生畏懼。持續14天,收費共700萬韓圜。

校園霸凌若進入協調階段,經常演變成受害者與被害者父母之間的戰爭,因此也有業者主打針對加害者父母的套餐,會到對方上班公司前舉牌,大喊「這公司有校園霸凌加害者的父母親在這上班」,或是算好對方上下班時間,拿出準備好的受害者照片大聲詢問「你是否容許自己孩子霸凌其他人?」、「這是被你小孩毆打的受害者」等等,方式,出動一次50萬韓圜,套餐基本上都是4次起跳,也就是200萬韓圜,約台幣5.8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校園霸凌#霸凌幫手#南韓#叔叔套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1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