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院改建挖到寶! 石瓶藏300枚羅馬帝國金幣


發佈時間:2018/09/1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6: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工人在米蘭以北城市科莫(Como)一座劇院遺址意外挖到寶,找到約300枚羅馬帝國時期金幣,價值可能高達好幾百萬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建築工人日前在工地打造公寓大樓時,在這個克里索尼劇院(Cressoni Theater)舊址地下發現一支石瓶或石甕,內有約300枚據信可追溯至羅馬帝國末期西元474年的金幣。

 

克里索尼劇院1807年開幕,1997年關閉後轉變成電影院。

根據義大利文化遺產和活動部(Mibac),這些金幣已送至位於米蘭的古文物修復實驗室,由考古學家和修復師進行檢驗。

文化遺產和活動部沒有對這些金幣估價。但義大利媒體報導,它們可能價值數百萬美元。考古學家發現石瓶中還藏有金條。
 

錢幣學家法契內提(Maria Grazia Facchinetti)表示,不管是誰把石瓶放在那個地方,「埋藏的方式說明了是為了危險發生時,可以拿了就跑」。

她表示,金幣上刻有羅馬帝國皇帝霍諾里烏斯(Honorius)、瓦倫丁尼安三世(Valentinian III)、安東尼奧(Antonio)和利比烏斯.塞維魯(Libio Severo)的頭像,「所以不會超過西元474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人#遺址#劇院#金幣#羅馬帝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