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 幕僚警告川普:中國靠這招就摧毀美國


發佈時間:2018/09/1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5: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陸媒今天引述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出版的新書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曾被幕僚警告,「中國想要摧毀美國,只需不賣抗生素給我們就行」,但川普最終沒有理會。

曾揭發「水門案」的伍德華,11日出版《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揭露白宮一片混亂、雞飛狗跳的情況,並將川普描繪成喜怒無常且與世界脫節的危險人物。

 

觀察者網今天報導引述新書內容指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曾警告川普:「美國有96.6%的抗生素都是從中國進口。比如青黴素在內的9種常見抗生素,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

「如果你是中國人,且想要摧毀我們(美國),那就不要給我們出口抗生素就行了。」寇恩認為,川普的貿易戰將中國藥企列為目標,實際上是在給美國「掘墳」。但川普聽罷,奇怪地看著寇恩沒有說話。

寇恩追問:「先生,當嬰兒都死於膿毒性咽喉炎的時候,你怎麼向他們的媽媽解釋?還提貿易順差嗎?」川普則回稱,「我們可以從別的國家購買」。
 

寇恩隨即開始第二輪解釋:「所以中國人如果把抗生素賣給德國,德國人再加點差價,賣給美國,這將縮小中美貿易逆差,但會增加美國和德國間的貿易赤字,你覺得這對美國經濟來說好嗎?」

報導引述新書內容稱,這時候,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出面打圓場說,「那我們就不從德國買」。寇恩為此失望表示,「捨本逐末」。

寇恩曾任高盛(Goldman Sachs)投資銀行總裁,是多年的民主黨員,身處民族主義濃厚的執政團隊本來就讓他深感格格不入,川普決定對進口鋼鋁加課關稅,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今年3月6日,寇恩請辭走人。

報導稱,新書指中國藥企掌握美國命門,這個觀點曾獲得不少美國學者、醫療工作者的認同。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5月曾指出,「幾乎所有常見藥物的主要原料,無論抗生素還是避孕藥,抗癌或是降膽固醇藥物,都是從中國買的」。

報導並引述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6月刊登美國資深醫護人員史東(Judy Stone)的文章稱,如果中國和印度都不賣製藥原料給美國,美國80%的藥物都生產不出來。

她指出,早在2015年起,一線醫護人員就已經注意到抗生素不夠用,「這已經構成美國的國土安全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抗生素#幕僚#水門案#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2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