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踏車上路危險性高 紐約拚交通大改造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3:43

大都市鼓勵民眾騎腳踏車通勤,除了能紓解塞車、也可以當成運動,但問題是腳踏車專用道不夠多,騎士往往面臨許多危險。紐約市著手改善自行車道、並且新增停車空間,大大改善單車族的用路環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都市裡騎腳踏車通勤簡直就像在參加障礙賽,一下可能被突然打開的車門給K到,還要和巴士、汽車、摩托車爭道,這是過去在紐約市騎車一定會遇到的驚險狀況。

國家都市交通協會主席珍奈特沙迪克罕:「如果你是2000年代在紐約街頭騎車的腳踏車騎士,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影集《紐約大逃亡》之中的演員,如果你是熱愛極限運動的人,或許對你來說很棒也說不定。」

但現在可不一樣了,自行車騎士有了專屬的腳踏車道、以及充足的停車位。

 
國家都市交通協會主席珍奈特沙迪克罕:「我們開拓了400英哩的腳踏車道,包括美國國內首個保障停車的腳踏車道,並且我們是在第九大道16街到23街的範圍上設置的。」

她就是這一切的幕後推手,過去在街頭看過太多腳踏車亂象,光是紐約民眾的申訴都接到手軟。」

紐約民眾:「我們觀察到的是單車沒有足夠的停車空間,所以佔據了人行道,行人沒有充足的空間,然後就是腳踏車騎士會在人行道上騎車,從街角直接騎過來停車,我們也想改善這點。」

腳踏車通通圍著一根柱子停佔用人行道,還有一天到晚就發生相撞事故,讓她決定改變這一切,用了6年時間在紐約市設置600多公里的腳踏車道,把行人、自行車、汽車用的道路空間都區隔開來,讓民眾能夠放心騎車。

國家都市交通協會主席珍奈特沙迪克罕:「我們發現事故率降低47%,零售銷售增加了將近49%,車輛有專屬的轉彎道,這讓交通流動更加順暢,腳踏車也有專門設計的車道,所以對商家有利、對駕駛人走路的民眾都有好處、對騎腳踏車的人也有好處,這真的為之後跟進的城市設立了好的模範。」

開始改革後,紐約許多路段都多了腳踏車專用道,現在有快2000公里的自行車道。

國家都市交通協會主席珍奈特沙迪克罕:「現在我們檢視自行車道是否完善的方式,就是觀察有多少婦女及兒童是使用自行車道的。」

 
這帶動美國其他城市,像是沙加緬度、鳳凰城等地都開始為腳踏車一族開闢專用道路,讓騎自行車不再像是極限運動障礙賽,而是真正能讓人安全上路的交通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車道#危險#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867

0.3304